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患情緒差離院輕生 家屬怪院方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個月15日,台北市一名莊姓男子被民眾發現倒在路邊,消防隊將他送往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過了快5小時,終於恢復意識,但有躁鬱症病史的他,一度在醫院情緒失控,但沒想到院方在沒有會診精神科的情況下,只花了6分鐘,就認定他精神狀況沒問題,讓他自行離開,結果不到半小時,他就跌進水塔裡,送醫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家屬質疑,院方誤判病人狀況,才導致這起意外,管理明顯有疏失。

15日上午7點50分左右,倒在路邊的莊姓男子,被緊急送進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看得出意識相當模糊,整個人躺在擔架上動也不動,沒想到不到5個小時後,居然在醫院附近水塔,發生疑似溺斃的悲劇。

當事人家屬:「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死亡了。」記者:「那是幾點鐘的時候?」當事人家屬:「已經是12點55分的時候。」

哽咽激動到快說不出話來,家屬質疑,醫院當天明明就通知家屬,當事人從中午約12點開始,就出現急躁情緒,12點06分的時候,甚至拍打牆壁、大吼大叫,從監視器畫面,還能看到大批醫護人員上前關注,才好不容易安撫下來,結果醫院卻僅僅花了6分鐘,也沒找精神科會診,就判定當事人精神狀況OK,讓他自行離開,導致意外發生,痛批院方管理明顯有疏失。

當事人家屬:「我弟弟那時候在醫院是大吼大叫、情緒失控、撞牆自殘的情況之下,我們既然已經答應要趕到,怎麼還放病人自行離去。」

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診科主任李彬州:「有跟他講,你家屬來,然後再一起回去,他說不要,他要先離開。」

面對指控,院方表示,根據精神衛生法32條規定,病患沒有自殘或傷人行為,醫院沒有權力強制留人,一切合乎規定。

李彬州:「這部份來講,沒有任何的疏失,然後這個部分,他本身就在處理上來講,第一個,病人的自主意願非常重要。」

強調依法行事,否認有疏失,只是人都到了醫院,最後卻沒能平安回家,這樣的結果,家屬當然很難接受。

◎珍惜生命,請撥打19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溺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53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