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廟會惹火東港人!滿街垃圾、飄K味 痛罵:迎王都沒這樣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7:16
廟會惹火東港人,痛罵:迎王都沒這樣。(圖/翻攝自東港好厝邊)
廟會惹火東港人,痛罵:迎王都沒這樣。(圖/翻攝自東港好厝邊)

屏東東港廣鎮宮昨(12)日舉辦10周年遶境活動,不少外縣市的廟宇來共襄盛舉,廟方也向消防局,申請於東港溪河堤施放煙火,沒想到煙火放完竟引發火勢。另外,遶境活動似乎也帶來髒亂,居民事後紛紛於當地臉書社團PO照片指出,宮廟吵到三更半夜,留下滿地垃圾,甚至還有不少人指控,當天街道四處飄著濃濃K味,痛批「在地辦的迎王都不會這樣!」。
 
屏東消防局昨日晚間8點接獲報案,稱宮廟遶境於東港溪河道、新園河堤頂放完高空煙火,附近雜草有起火燃燒的情勢,隨即派員到場撲滅火勢。消防隊指出,12日當事的東港廣鎮宮事前有申請,並取得同意,於該處施放煙火,也請煙火施放商,配置警戒人員、滅火器等設備,兩起事件有無關聯,還要調查,但廣鎮宮於深夜10點後施放煙火,擬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查處。

 
 
河堤疑似放炮起火。(圖/翻攝自東港好厝邊)

宮廟遶境似乎帶來不少問題,東港一間民宿遭包棟客人惡搞、恐嚇,業者事後也出面指控,奧客疑似是來自台中來的宮廟人士,當晚的負責「打煙火」,業者說,整個東港被宮廟遶境搞烏煙瘴氣,同業接到疑似在房裡吸K菸的客人。另外,東港當地臉書社團,也有眾多居民留言,怒控宮廟人士放炮放到深夜、四處便溺,留下一堆垃圾、檳榔渣,許多居民更指出,有聞到K味,甚至「濃到炮灰蓋不掉」。
 
滿街垃圾居民氣炸。(圖/翻攝自東港好厝邊)

據了解,整場廟會來自外縣市的廟宇占多數,誇張的行為也讓居民立刻聯想在地最盛大的廟會活動「東港迎王」,直呼「迎王也沒放成這樣,也沒吵成這樣,髒亂成這樣」、「東港迎王辦了多久,才半個10周年就引發一堆民怨」、「迎王都不會這樣為什麼每次這些外地仔來都帶來噪音」、「迎王大家都是厝邊隔壁,而且大多都是在地的人,回家鄉幫忙的人,跟這種垃圾大集合差了十萬八千里」。
 
 
東港民宿遭「轟炸」,奧客反嗆砸店。(圖/業者提供)

對此,屏東縣環保局指出,東港廟會活動施放煙火產生噪音、妨礙安寧,以及垃圾未清理,造成環境髒亂情形,已違反《噪音管制法及廢棄物清理法》,將通知主辦單位陳述意見後,依規定裁處。警方也表示,當天未接獲民眾檢舉吸毒一事,幾乎都是妨害安寧、阻礙交通。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港#廟會#遶境#鞭炮#宮廟#K味#拉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5

0.0985

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