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糯米飯雞翅 日月潭特有邵族風味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0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日月潭除了美景還有美食,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吃邵族風味的雞翅,業者先將雞翅膀去骨,再塞進糯米飯,風乾後用爐火炭烤,要吃的時候,切開來加點調味料,拿在手上直接咬,相當方便。

雞翅膀每隻都烤得金黃油亮,事先去骨,裡面塞滿糯米飯,用刀子輕輕劃開,撒些蔥花和胡椒粉提味,包進紙袋裡,一手拿著就能吃。業者:「早期我們原住民拿這個當我們的小點心,上山打獵、婦女工作。」

來到日月潭風景區,好幾攤都在賣這種包飯的雞翅,糯米飯煮熟塞進翅膀,用竹籤封口,丟進醋水中過水,雞翅更好上色,再吊起來用電風扇吹乾,烘烤後外皮才會酥脆。業者:「夏天比較快,夏天3、4個小時就好了,如果是冬天,要吹一個晚上。」

雞翅吹乾了,一整串架上炭爐烘烤40分鐘,火不能太大,雞翅要慢慢入味,味道才會香,業者發揮創意,將常見的烤雞翅結合原住民傳統糯米飯,成了具有邵族風味的在地美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530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