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這有批塔位好便宜!詐團專騙股災韭菜 生吞活剝連扒三層皮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3:42
詐團專騙股災韭菜,生吞活剝扒三層皮。(圖/TVBS)
詐團專騙股災韭菜,生吞活剝扒三層皮。(圖/TVBS)

高雄一名林姓詐欺犯,憑著自己有殯葬業背景,大量收購靈骨塔憑證,再用非法方式找到投資股票失利的「韭菜」們,林嫌誆稱,他是上市公司的銷售員,可讓韭菜把手上變壁紙的股票,加價購換成靈骨塔憑證,再幫媒合買家「炒塔」賺價差。因林提供的憑證貨真價實,加上被害人可到現場看塔位,不斷投錢加碼,最後才發現錢全被林嫌捲走,警方初估近百人受騙,不法獲利高達3千7百萬元。
 
高雄市刑大偵五隊指出,該名51歲的林姓主嫌在台中市北區,籌組靈骨塔詐騙集團,林嫌憑著自己曾是殯葬業者,用低價收購大量塔位的「使用憑證」,再自行成立徵信代銷公司,用非法的方式,取得因為投資未上市股票失利的「韭菜」個資,用最傳統的方式,遞紙條、打電話或是親自上門,誆稱自己受該間未上市公司的委託,來幫股災被害人做解套方案。

 
 
查緝林嫌住家的畫面。(圖/TVBS)

林嫌會向被害人稱,只要加價6千至8千元,就能將他們手上變成壁紙的股票,換成靈骨塔塔位的使用憑證,之後又向被害人洗腦,只要他們再加一筆錢,把只有使用權的「憑證」,轉為有所有權的「權狀」,未來就能幫媒合買家,用高價賣掉手上的塔位。而普通塔位市價落在36萬元上下,被害人算完發現,加價購轉為權證,只要1萬8千元,紛紛心動加碼砸錢。
 
憑證都是真的。(圖/TVBS)

期間,林嫌還會帶被害人,到憑證所登載的塔位場勘,加深對方信任,再誆稱,買家希望塔位能精緻化,要被害人投更多錢,為「產品」鑲鑽、鑲金,或是選個較好的位置,但實際上,買家只是詐騙集團虛構,最後詐團再藉故推託,以家人住院、民俗月或是客戶不滿意,各種自導自演,使塔位無法順利出售。
 
 
不少被害人不願出面指認。(圖/TVBS)

高刑大偵五隊、少年隊及鹽埕分局共同接手該案,上個月中在台中、高雄等地,逮捕林嫌等7人,查扣作案用的手機、筆記型電腦、電腦、客戶資料1批、公司資料1批等證物。初估被害人近百人,不法獲利高達3千7百萬元,但至今仍有被害人不願報案,甚至認為自己沒被騙。
 
警方目前先7嫌依照詐欺等罪嫌移送,同時呼籲被害人出面指認,提高詐騙集團的定罪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股災#韭菜#靈骨塔#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778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