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宅好吵!39年屋樓板僅12公分 易引紛爭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20:01

發生衝突的社區,屋齡39年,樓板為鋼筋混凝土,大概僅有12到15公分厚,有設計公司業者透露,由於比較薄,又沒有隔音設備,聲音容易傳遞,甚至像是屋內排水系統,都是被點名噪音來源之一,若要降低聲音干擾,建議增加隔音設施。

圖/TVBS

 
室內裝修設計公司總監吳宜哲:「這種震樓下肯定聽得到。」

就是這樣的腳步聲,不用跳躍,樓下就聽得到,屋齡落在30年左右的房子,不少都有同樣的問題,樓上樓下常常為了聲音起爭執,鄰居間撕破臉。

其他社區居民(非事發者):「因為你那個住宅(樓板)薄,然後如果上面,有人跑啊什麼的還是會有聲。」

 
台北市內湖一處國宅,鄰居間為了「腳步聲」引發衝突,而被指控的這處社區,屋齡39年,樓高約7層樓,主結構是鋼筋混凝土,類似這樣的建築,常被點名的兩大噪音來源,一個是天花板,另外就是排水系統。

圖/TVBS

室內裝修設計公司總監吳宜哲:「這個細細的這一條一條的這是鋼筋,然後再來就是混凝土層,因為以前的房子,並沒有什麼隔音的特殊的結構材在裡面。」

從樓板剖面來看,舊式建築多為這種RC鋼筋混凝土,厚度只有12到15公分,更沒有其他抗噪結構或設計,也因此容易會有聲音出現,如果住戶想要改善有噪音問題,業者建議可以增加隔音漆、隔音墊以及隔音棉,利用層層堆疊的方式,緩衝聲波傳遞,利用隔音裝置,增加約五公分左右的厚度,至少可以降低20分貝。

室內裝修設計公司總監吳宜哲:「家裡面會聽到那個流水的聲音啊,還有人家沖水的聲音,那主要就是由這邊來的,所以就把它包覆起來以後,然後再做天花板,天花板裡面在上面再塞隔音棉,那這樣你幾乎就聽不到,樓上的作息的聲音了。」

圖/TVBS

有時民眾不只抱怨腳步聲,就連鄰居沖水、洗澡聲都聽得到,其實增加隔音棉,也有效果,但若是要真的達到互不干擾的情況,不只鄰居間多份體諒,或許從天花板以及地板同時改裝,樓上、樓下都加強,少了聲音干擾,也能減少衝突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區#混凝土#隔音#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42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