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不起床「澡盆」克難替代 男嬰悶死

記者 林志偉 谷庭 / 攝影 董明皓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6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竟然有爸媽把澡盆當作嬰兒床,讓1個月大男嬰睡澡盆,卻窒息而死,桃園一對分別為24歲以及18歲的年輕夫妻 2人失業,經濟困頓,而嬰兒床1張便宜的,也要4000元、5000元,夫妻倆買不起,就拿約幾百元的澡盆,鋪上棉被讓男嬰克難睡在裡頭,還跟爸媽躺同張床上,昨天上午,媽媽驚覺,孩子趴睡嘴唇發黑死亡,警方研判,可能是父母碰撞到澡盆,讓原本側睡的小男嬰變成趴睡姿,堵住呼吸道喪命。

放在浴室內,專門幫BABY洗澡的塑膠澡盆,竟有爸媽把它當成才剛滿月男嬰的嬰兒床,卻不幸釀成窒息死亡悲劇。TVBS記者谷庭:「當天因為小朋友有溢奶的狀況,所以爸爸先幫他拍完背之後,就讓他側睡在澡盆內,但是如果一個碰撞,小孩子就呈現趴睡姿。」

爸爸拍完背,就讓男嬰側睡在浴盆內,但一個碰撞,小孩就呈現趴睡姿,因為澡盆長60公分,深度也不過25公分,1個月大男嬰身高50公分,加上棉被、衣服,澡盆內空間所剩無幾,爸媽為了就近照顧,每晚小男嬰睡在澡盆內,還3人擠1張雙人床,疑似不小心碰撞,男嬰成趴睡姿,活活被悶死。

大樓警衛:「小孩就抱出去,送救護車上,然後(小孩)就沒回來了,那個小孩看起來僵硬不太動。」

15日早上,媽媽發現孩子嘴唇發紫,趕緊送醫,仍挽救不了男嬰;一般洗澡浴盆,500元到700元就買得到,但大型嬰兒床基本款最少4000元起跳,貴一點還要上萬元,而夫妻倆長期失業,平常靠救濟金生活,經濟困頓,買不起嬰兒床,才會在浴盆內鋪棉被,克難將就用。

嬰兒用品店店長蔣美娟:「一般的嬰兒床因為空間比較大,所以小朋友在上面睡覺比較平穩,空間大也比較不會因為翻身去不小心壓到。」

婦產科醫生楊慕涵:「(6個月以下的嬰兒)他們頭是沒有力量,所以根本沒有辦法抬起來。」

加上分別為24歲以及18歲的新手爸媽,不知道妥善照顧BABY,沒有同房不同床,一條寶貴小生命提早畫下句點,警方也將追究爸媽疏失刑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窒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62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