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寫手門」恐涉誹謗 公平會擬重罰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5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韓國三星月初爆發僱用工讀生網路PO文,推薦自家產品,還涉及抹黑競爭品牌,公平會表示,不排除朝「營業誹謗」處理,最高可處2500萬元罰鍰,三星低調不多做回應,遭攻擊的品牌hTC則強調,和律師討論後再決定是否提告,不過三星已經宣佈,停止網路PO文的行銷操作,希望平息爭議。

韓國三星遭網友踢爆,透過行銷公司僱用工讀生寫文章,不只推薦自家產品,還涉及打擊抹黑競爭對手,公平會已經在上個星期立案調查,不排除朝「營業誹謗」處理,最高可處2500萬元罰鍰。工作人員:「它的感應器都在(螢幕)上面。」

「寫手門」事件再度成為焦點,三星表示,尚未收到公平會正式發函,不做回應,但三星已經宣告,停止所有網路發文的行銷操作,遭寫手抨擊的品牌宏達電則是低調表示,是否提告還要再和律師討論;無獨有偶,最近網路上火紅的一款保養品,也遭質疑是直銷公司的行銷手法。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是不是跟直銷公司的下線經營有關,據我們所了解,它是採取一個網路上的直銷方式。」

藝人朱芯儀vs.藝人林葉亭:「我那時候是拿來擦妊娠紋,就是懷孕肚子消,然後皮會鬆鬆,就會擦(緊實)。」

藝人在節目上大力推薦,上網搜尋也有將近700篇文章,都是討論產品功效,甚至號稱是「擦的」肉毒桿菌,但皮膚科醫師踢爆,根本沒這麼神奇。仁愛醫院皮膚科醫師邵湘德:「一般肉毒桿菌是直接注射到肌肉,達到讓它(肌肉)放鬆的效果,這支產品本身沒有任何肉毒桿菌成分。」

專家點名,產品的配方其實只是類肉毒成分,和肉毒桿菌的功效天差地別,還有人寫到「皺紋橡皮擦」,可以改善疤痕、消除皺紋,恐怕都涉及廣告不實,而且沒經過許可就PO上網,恐遭挨罰。

北市衛生局副處長沈美俐:「(文章)內容有涉及產品名稱及廣告的字眼、效能等等,都是屬於廣告,都必須要申請廣告核准。」

衛生局也強調,即便是在底下短短幾句回應,分享使用後肌膚提亮,一樣會被衛生局盯上,最高罰5萬元,網路寫手敲鍵盤,若是太隨心所欲,可得小心踩到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廣告#三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477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