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用保麗龍!複合杯上陣 恐毒回收難


發佈時間:2013/04/1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市從4月1日起開始禁用保麗龍杯,第一波開出上百張警告單,環保署也打算在年底全面禁用,不過卻有業者使用一種複合杯代替,這種杯子外表看來像紙杯,裡頭卻有一層PP或PE的發泡塑膠,我們實際到飲料店直擊,發現許多連鎖店都在使用,廠商說,複合杯裝酸性或過熱的液體會溶出有毒物質,甚至還有回收上的問題,反而更不環保。

客人:「奶茶冰的。」店員:「內用嗎?」客人:「外帶。」

到咖啡館買冰茶飲,不過怎麼看,紙杯外頭就是沒有水珠,打開一看才知道大有玄機,將飲料倒出來,才發現紙杯內層似乎材質不同,敲一敲跟平常紙杯的聲音有差異,用刀片輕輕一刮,出現一層發泡塑膠,原來這些是PP聚丙烯,或是PE聚乙烯等材質,而從外頭卻只看出是普通紙杯,其實這是最近市面少見的複合杯。

免洗餐具業者:「它不耐酸,而且它不能夠,不能夠用尖銳的東西,像吸管用力刺到會剝落。」

業者說,這種複合杯,倒入酸性或是高溫飲料,容易溶出有毒物質,重點是將來的回收工作,也是一大問題。台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回收主要在考量後續的再利用,複合杯(不易拆解)是不利再利用。」

由於台南市4月1日起,全面禁用保麗龍杯,光這個月勸導期,就開出上百張警告單,複查沒過更將直接開罰1200到6000元,現在連環保署都預定在年底全面禁止,因此業者看準複合杯較薄,又有保麗龍杯保溫的效果,雖然比紙杯更貴一點,不過能規避取締,又受到民眾青睞,已經越來越普及,台南市除了取締保麗龍杯,也將研議是否將一併禁止複合杯的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麗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81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