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光!高雄亞灣培育人才 「西基動畫」奪動畫界奧斯卡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00:36

台灣的「西基動畫」公司,進駐高雄亞灣園區,近期傳捷報,和知名電影公司「夢工廠」合作的冒險動畫影集,奪下動畫界奧斯卡「安妮獎」的最佳兒童動畫電影,頒獎人還在台上提到,感謝台灣的製作團隊,其實高雄亞灣園區,有8間動畫公司進駐,每家都大有來頭,兩年來培育超過五百名人才。

圖/TVBS

 
夢工廠動畫執行製作Jim Schumann:「我們在澳大利亞的團隊,還有台灣的CGCG(西基動畫),代表我們所有人感謝這些幕後成員。」

知名電影公司夢工廠的執行製作,在頒獎典禮上提到來自台灣的"西基動畫"公司,作品描述毛茸茸雪怪與人類的奇幻經歷,還獲得第50屆動畫界奧斯卡"安妮獎"最佳兒童動畫電影製作獎。

台灣動畫公司榮獲國際獎項,其實早就不只一次,迪士尼出品的星際大戰影集、馴龍高手動畫影集,CG特效都由他們打造,走進辦公室,掛滿不同串流平台、各種國際級動畫的宣傳海報,其實製作團隊,一部分就在高雄軟體園區。

 
圖/TVBS

記者宋佳娟:「高雄軟體園區其實不只有5G半導體,這裡也有多家獲得國際獎項的動畫公司,還在這裡培育人才。」

高雄積極推廣5G技術,光是在高軟園區裡,就有多達8間動畫公司進駐,以人才養成為導向,至今開設35梯次課程,培育超過500名人才,包含西基動畫、還有協力製作電影、MV的夢想動畫,像是位在高流中心的混合實境場館,就是他們打造的全球首座MR沉浸式劇場。

台灣產學策進會執行長趙逸秋:「以戰代訓,希望所有的訓練的菁英式訓練,所有人員都可以直接無縫接軌到公司專案,變成即戰力優秀的職員。」

圖/TVBS

高雄經發局主秘呂德育:「到去年為止,我們大概已經有130家國內外的大廠進駐。」

高雄積極招商國內外企業,在亞灣園區設立總部,從新生代的創新產業著手,一步一腳印,讓國際看見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基動畫#安妮獎#獲獎#影集#冒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40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