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沉淪毒海! 警不忍老父再淚流 追緝北台最大毒梟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8:05
竹聯幫明仁會方姓主嫌落網。(圖/TVBS)
竹聯幫明仁會方姓主嫌落網。(圖/TVBS)

北台灣最大販毒集團遭瓦解,刑事局查出主嫌是竹聯幫明仁會方姓大哥,毒品存放在彰化2處民宅倉庫,現場搜出121公斤K他命,黑市價值3億元。警方會追查這起案件,源於一位父親沉痛的請求,因為他不願再看到兒子受毒品控制,決定大義滅親向警方檢舉,拜託警察「一定要將毒販一網打盡」。
 
宜蘭一名父親,兩年前發現兒子深夜外出,好奇心驅使下一路尾隨,最後竟目睹兒子跟販毒集團買毒咖啡包,氣得跳出來制止,販毒成員眼看交易被破壞,竟跑到父子住家亮槍恐嚇。老父親心情沉痛,說兒子本來很乖巧,是學校第一名畢業的高材生,但出社會後精神狀況不佳,也無法正常上班,沒想到竟是吸毒惹的禍。

 
 
刑事局警官賴陽壬蒐證11個月。(圖/TVBS)

刑事局針對毒咖啡包溯源,查出這個集團在北部有多個據點,「一個點被裁掉,還有很多地方,因為他們打不死」,和檢方討論後決定一槍斃命,開始長達11個月的蒐證,去年底進行第一波搜索,在雙北、桃園、宜蘭等地,兵分17路同步出擊,逮捕明仁會方姓大哥等19人,但這波行動查扣到的毒品量不多,從交易熱點分析,發現是毒販從南部開車北上送貨,今年一月再度展開第二波搜索,在彰化查獲兩處毒品倉庫,起獲K他命121公斤以及分裝工具。
 
121公斤K他命黑市價值3億。(圖/TVBS)

販毒集團為了躲避查緝,採「單線聯繫」,基層販毒成員聽從指示,到指定地點交易,但他們並不知道上游是誰,即使被逮也很難供出對方身分,幹部透過通訊軟體和成員聯繫,若發現傳訊息沒人回,就知道底下的人已經被逮,立刻遠端刪除對話紀錄滅證,警方要取得關鍵證據相當困難。這次掃毒中央和地方聯手,出動一百多名警力,監控11個月,眼看時機成熟執行搜索,把販毒成員全查緝到案,有效打擊黑幫金脈。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愛無限

#K他命#毒品#咖啡包#緝毒#竹聯幫#明仁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50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