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嗆戰/北韓能射核彈? 美方:技術不純熟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2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韓究竟有沒有能力執行核武攻擊?美國國會議員公開一份國防情報局的報告,說北韓已經有能力發射核彈;但美國國防部駁斥,說北韓有研發核武,但是技術不純熟,還沒通過測試階段,參觀過北韓核子設施的專家也表示,北韓的核武設備老舊,成功率不高,因此需要不斷測試,但是,北韓握有核武是事實,南韓為了自保,也想發展核武,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凱瑞明確表示,朝鮮半島必須去核武,否決了南韓發展核武的可能。

美國情資掌握,北韓確實把舞水端飛彈發射裝置升起,然後又降下,引發開戰疑慮。美國眾議員藍伯恩:「北韓目前有能力發射,配有核武的彈道飛彈。」

美國眾議員質詢時,拿了一份美國國防部的報告,顯示北韓有發射核武的能力。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我不能碰觸這個議題,因為我不確定,這份報告還沒發表,有些是機密,有些是非機密,讓我帶一份回去做紀錄。」

美軍官員被問到措手不及,但是也沒把話說死。CNN駐華府特派記者:「國防部官員說他們(北韓),還沒完整測試及研發,出一個(核武)但是國防部沒說,他們沒有正在研發,我認為這就是關鍵。」

美方評估北韓確實有能力製造核子武器,但是技術不純熟。美軍官員:「這份報告評估,北韓可能有8個最多到12個炸彈,重點是這些炸彈可以跟飛彈連結然後武器化,而且能發射了嗎?」

曾經親眼看過北韓核子設施的專家認為,北韓距離百分百成功率,還有一大段距離。CNN主播:「他(專家)不相信北韓,現在有能力可以把彈頭裝到飛彈上,他們有的也是很老舊的,這就是為何他們不斷測試飛彈的原因。」

南韓國防部也不認為北韓3次核試後,能夠成功的把核武彈頭裝進導彈裡,但是不可否認的,北韓已非吳下阿蒙,這幾年功力一直提升,從短程飛彈進步到中長程飛彈,北韓對外動作頻頻,對內,不斷強調金正恩個人形象。

北韓歌曲:「我們的命運,我們的未來,全心全意獻給金正恩同志。」

美國情報官員:「北韓利用核武在國際舞台上競爭,而這使他有資格可以在調停上談判,推測能拿到援助。」

不管北韓發展核武背後目的為何,已經讓東北亞地區緊繃,南韓也想發展核武。南韓國會議員鄭夢準:「告訴我們不要考慮,核武這個選項,根本是要我們直接投降。」

南韓民眾:「南韓不夠有力,如果我們有核武,就可以有比較好的穩定度。」

以核武治核武的心態,在南韓從上到下,開始發酵,人在南韓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凱瑞則是清楚說明,朝鮮半島就是要去核武化。美國國務卿 凱瑞:「美國和南韓都想看到,一個和平的朝鮮半島,這表示必須要免除核武。」

北韓只要一日不放棄核武大夢,東北亞地區核武競爭的想法,恐怕一日不會根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1

0.1348

0.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