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市議長遭起訴 藍營提當選無效綠護航:跟李全教不同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9:38

台南市正副議長等人被起訴後,現在國民黨不但喊出要他們辭職,還提起當選無效的告訴,但議長邱莉莉,第一時間,就在臉書貼文強調自己清白,並獲得英系的洪耀南,留言打氣,而同為親近賴清德的民代,也炮口一致,拉國民黨下水,來力挺邱莉莉。

圖/TVBS

 
南市議員(國)蔡宗豪:「那我們來提出當選無效,台南市正副議長的當選無效。」

國民黨動作積極,除了開記者會,要求台南市議長邱莉莉主動辭職,也立刻提起當選無效告訴,甚至還要求身兼黨主席的賴清德副總統也要表態。

圖/TVBS

記者vs.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副總統,會要邱莉莉辭掉議長一職嗎。」
 

賴清德出席台南活動,刻意閃躲問題,而但邱莉莉被起訴第一時間,仍在臉書發表聲明自清,還獲得英系領袖洪耀南留言,幫她加油打氣,而隔天邱莉莉再度發表三點聲明,還把國民黨拖下水,也讓親近賴清德的民代,開始炮口一致,幫忙讚聲。

南市議員(親賴)朱正軒:「李全教當時沒有過半,那麼本屆民進黨團是實質過半了,我們為什麼需要買票呢。」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言人李宗翰:「國民黨不敢要求李全教當時下台,卻在這個時候要求邱莉莉請辭離開。」

南市議員(親賴)蔡筱薇:「李全教當初是有明確犯罪事實,賴清德才會選擇不進議會。」

圖/TVBS

就連最近疑似太多操勞,變成獨眼龍的台南市長黃偉哲,3號都罕見動怒,要外界別見縫插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任何人想假借中間的過程,去攻擊台南、攻擊賴副總統,我覺得都是不好的,我們希望一切,都回歸到司法。」

 
除了綠營喊冤,議長賄選案中,涉嫌收賄的國民黨籍議員李鎮國,也透過電話,強調檢方的證據都非事實。

聲源:南市前國民黨籍議員李鎮國:「報導我的都是子虛烏有,那些只是聊天情節而已,政治人物從來就沒人相信四年後的承諾,這些都是笑話。」

前南市議員(國)謝龍介:「對價相當明顯,那這個是在之前毫無聽聞,我認為這邊可能有人,做了特別的證人。」

起訴後,藍綠雙方持續攻防,也讓賄選案從司法案件,變成政治事件繼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起訴#當選無效#邱莉莉#台南#市議會#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1

0.2076

0.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