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不回全屍影響判決?蔡天鳳留天價遺產 香港律師解謎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3:41
香港名媛蔡天鳳遭殺害肢解。(圖/翻攝蔡天鳳Instagram)
香港名媛蔡天鳳遭殺害肢解。(圖/翻攝蔡天鳳Instagram)

香港知名譚仔雲南米線創辦人媳婦、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Choi,日前遭前夫一家殺害、肢解,甚至頭顱還在湯鍋裡面被找到。案件震驚國際,《TVBS》找上在香港執業20年的律師,由他針對蔡天鳳一案分析解謎,不過香港律師表示,此案太過敏感,不願具名,僅透過台灣律師劉韋廷轉述。

更多新聞:喝醉酒還開車上路!女駕駛自撞害閨密腳受傷 棄車掰咖逃

 

蔡天鳳被家屬報案失蹤至找到屍體,僅短短3天,但如今卻只能確認在凶嫌租用大埔龍尾村村屋雪櫃中,找到蔡天鳳的雙腿殘肢,而頭顱則是在一鍋青紅蘿蔔湯內尋獲,其軀幹及手部仍不知在何處。後續香港也陸續逮捕蔡天鳳的65歲前公公鄺球、63歲前婆婆李瑞香、31歲前夫兄長鄺港傑、一度打算潛逃的28歲前夫鄺港智及鄺球47歲伍姓情婦「容容」。

香港律師說法由劉韋廷律師轉述。(圖/TVBS)

更多新聞:幸好有你!休假消防員目擊車禍 第一時間救助昏迷男騎士

 
由於屍體並沒有找全,是否可能影響後續對兇嫌提出的謀殺告訴?據了解,法醫可從牙齒確認死者的身分,香港律師指出,只要證明蔡天鳳已經死亡,「便可控告謀殺,不需要找全屍。」雖然以前香港曾經執行死刑,但是到了1966年便已經停止執行,改以終身監禁替代,1993年立法廢除死刑。而199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香港仍保留本身的司法制度,中國大陸的死刑制度,也不適用於香港。律師表示,若以謀殺罪控告,最重刑責便為終身監禁。

蔡天鳳生前不少人稱讚她善良。(圖/翻攝蔡天鳳Instagram)

更多新聞:生意只想自己做!天道盟恐嚇快遞、飲料店同業 持棍亂砸

蔡天鳳命案發生後,不少人提出質疑,認為鄺姓前夫一家是為了錢財才會痛下毒手。因去年底蔡天鳳因投資規劃,有意出售供前夫一家居住,位在香港九龍區的加多利山豪宅,價格約為台幣2億7334萬元,雖然業主是前夫的父親鄺球,但蔡天鳳只要證明他的購買物業者,仍可以獲得賣樓的款項,而蔡天鳳也打算後續再為前夫一家另覓住所。但鄺家不同意,雙方才會起了爭執。

蔡天鳳的屍體在這處村屋被找到部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用毒ㄎㄧㄤ掉?男駕駛卡大馬路正中央不動 警搜出K他命

蔡天鳳和前夫生下2名子女,和現任丈夫Chris也育有2名子女,但有消息指出,蔡天鳳和Chris沒有註冊登記結婚,雙方財產獨立。香港律師指出,若蔡天鳳當初有立下遺囑,而遺產規劃給殺人者,該份遺囑將會不合法及無效,殺人者分不到一毛錢,但加多利山豪宅會落入蔡家還是鄺下手下,仍需等後續法院判定,若鄺球可證明該房產是蔡天鳳贈與,而沒有足夠證據證明他只是「掛名」業主的話,就算鄺球被謀殺、定罪,也可能可以繼續擁有該處豪宅。

蔡天鳳前夫ALEX。(圖/翻攝網路)

更多新聞:領錢領太久!「瑪莎拉蒂」車手辯旅遊問路 遭所長狠打臉
 

另一種狀況為,蔡天鳳生前沒有規劃遺囑,香港律師表示,如果按照《無遺囑者遺產條例》執行,「一般大致順序是丈夫、妻子,之後才是後嗣、父母、兄弟姊妹、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伯父、叔父、舅父、姑母及姨母。 」雖然親友們都以認定Chris是蔡天鳳現任丈夫,但如果法律上沒有有效婚姻關係,他將不能獲得遺產,而蔡天鳳和Chris生下的子女則是獲有保障,同樣的蔡天鳳和前夫的2名子女,也會獲得保障。

蔡天鳳家屬回到事發現場招魂。(圖/翻攝自《TVB》)

更多新聞:新北警體育場擺攤、上海鮮直播 只為教民眾「識別詐騙」

據香港媒體指出,前公公鄺球因擔任警察,因為捲入強姦案件才會自行辭職,而他也被認定是蔡天鳳命案的主謀,目前鄺球與兩名兒子鄺港傑、鄺港智都被指控謀殺,而前婆婆李瑞香對於命案應為知情,被控妨害司法公正。香港律師說明,當蔡天鳳命案有刑事判決後,「家屬可做出民事索償,金額多少視乎死者生前經濟狀況。」恐怕本案未來還有一連串司法攻防。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天鳳#香港#分屍#肢解#烹屍#前夫#律師#謀殺#遺產#豪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21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