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次踹男大生頭部」 張敦量犯殺人未遂等被判9年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5:48

前年11月,台中一名宋姓男大生開車擦撞一輛瑪莎拉蒂,卻遭車上一名男子張敦量打到重傷昏迷,案件一審宣判,法官依殺人未遂和兩項強制罪,判主嫌張敦量9年徒刑,另外依重傷和兩個強制罪判另外兩名共犯各4年8個月,被打到重傷的宋姓男大生媽媽說,兒子被打到患有嚴重後遺症,對於張敦量被判9年,她覺得不太夠,等看過判決書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圖/TVBS

 
一年多前,他張敦量只因自家的瑪莎拉蒂遭人擦撞,竟狠心追打對方駕駛宋姓男大生害人重傷昏迷,一審判決出爐,張敦量被依殺人未遂罪,判處8年徒刑,另外犯下兩起強制罪,各處1年和10個月徒刑,應執行有期徒刑9年。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李進清:「張敦量部分,依照判決書內容認為是說,他另外自己用腳來對被害人重擊數次,所以認定他是有殺人犯意。」

被告張敦量在辯論庭時,坦承他犯下傷害和強制等罪,卻否認「殺人未遂」,他的委任律師還說,全案是因為行車糾紛引發,張敦量不可能因此有殺人犯意,但法官還是認定,他犯的是殺人未遂罪!

 
圖/TVBS

被害宋姓男大生媽媽:「這一年多來的時間,他們並沒有任何要負責任的行為,也都沒有要跟我們談和解,然後又一直叫我們做鑑定,一直檢視我們這個被害人,我覺得好像一直被他們耍得團團轉,讓我感到非常的不滿跟生氣,所以我覺得判9年對我來講似乎不是很夠。」

兒子被打到重傷昏迷了好久,才終於甦醒,儘管持續回診復健但身體已經無法恢復到從前,甚至聽到被告張敦量的名字還是會不停發抖,原本希望透過上學讓他接近人群但情況不如預期,有可能還是得繼續休學。

被害宋姓男大生媽媽:「(兒子)常常會出現臉上慘白、頭暈、嘔吐,可是他還是很堅持他還是要好好鍛鍊自己的身體,這是讓我很心疼的部分。」

圖/TVBS

至於當時瑪莎拉蒂車上另外兩人李韋霖、陳勁豪則被列為共犯,法官判決這兩人都犯下傷害致重傷罪,處4年徒刑,另外又犯兩起強制罪各處7個月和8個月徒刑,應合併執行4年8個月,一審判決出爐,被害的宋姓男大生媽媽說,他們要等看到判決書內容後,再考慮是否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敦量#男大生#重傷#殺人未遂#強制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59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