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職留薪」育嬰 試院倡擴公僕福利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目前育嬰補助,只要有3歲以下小孩,夫妻其中一方可請最多2年的育嬰假,還能領為期半年的6成薪水,日前考試院長關中鼓勵公務員提高生育率,提出希望讓公務員的育嬰假,從「留職停薪」擴大到「留職留薪」,許多家長一聽到請育嬰假期間可領全職薪水非常羨慕,但他們更希望不只公務員能享有這項福利,民間企業也能一起跟進。

剛滿月的恩恩,一早就把爸媽給喚起床,一下抱抱、一下餵奶,媽媽為了全心全意照顧,工作停下來,全職在家顧小孩。家長恩恩媽媽:「因為現實考量,然後還是會等他大概2、3個月,稍微大一點,慢慢找工作,再出去繼續去上班,要不然小朋友的東西是真的蠻貴的。」

不少家長都像這樣,得在家庭和工作間拉扯,目前勞工和公務員育嬰福利大致相同,只要子女未滿3歲,夫妻其中一方最多能請2年育嬰假,期間能領6成薪水當育兒津貼,近年來申請留職停薪的公務員越來越多,從2010年的990人,2年後攀升到1812人,一口氣增加近2倍,日前考試院長關中,還提出「留職留薪」構想,希望擴大公務員育嬰假福利。民眾:「如果只有針對公務員有的話,那可能會比較...對一些其他人會比較不公平。」

民眾高先生:「那國家開始執行這個政策,然後到,看能不能推廣到民間,但我相信應該會有一段距離。」

考試院還打算將留職育嬰範圍延伸到隔代教養家庭,但「留職留薪」看得到吃不到,民眾看法兩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育嬰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393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