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肢解遺體當標本!高大成憶「最駭人分屍」 戀物癖殺手逃死刑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9:43
「華山分屍案」兇嫌陳伯謙在2022年逃死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華山分屍案」兇嫌陳伯謙在2022年逃死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香港名媛蔡天鳳分屍案令各界震驚不已,對此法醫高大成也透露,台灣歷年發生多起分屍案,其中又以「華山分屍案」最讓他感到不寒而慄。當時,兇嫌陳伯謙因擔心死者身分會被發現,加上本身又有戀物癖,因此他竟在行兇之後,把死者的遺體肢解下來做成標本收藏。

高大成指出,近日震驚各界的香港名媛蔡天鳳遭分屍烹煮的案件,其實與2014年發生的台中豐原蛇蠍女狠殺男友的分屍案類似,都是兇嫌因為害怕死者身分曝光,才會殘忍分屍,且案情都與感情、錢財有關。

 

香港28歲名媛蔡天鳳遭分屍,震驚各界。(圖/翻攝自蔡天鳳IG)

不過,發生於2018年6月的華山分屍案,就與上述2起案件不同了。高大成表示,兇嫌陳伯謙有著戀物癖,只要看到女性的某些部位,就會讓情緒高潮,因此他在犯案之後便把女死者的遺體肢解,並帶回家收藏。

回顧這起華山分屍案,陳伯謙本來是在華山草原上搭建「野居草堂」,教導學員們射箭,但在2018年5月31日下午,卻有1名多次來上課的女子,先是抵達草堂與陳伯謙等人飲酒、聊天之後,不勝酒力昏睡,並在隔天凌晨遭到陳伯謙性侵後勒斃。

 
高大成回憶,發生於2018年的華山分屍案是他覺得最駭人的事件。(圖/TVBS資料照)

陳伯謙在行兇之後將女性死者分屍成7大袋,於第二天清晨把屍塊棄置於陽明山區,並在留下胸部、下體等部位後,帶回草堂內以明礬、鹽覆蓋,試圖製作成標本收藏。不過,就在死者家屬苦尋多日,以及警方不斷質問突破心防後,陳伯謙終於坦承犯案,並被檢方求處死刑。

此案在一審時,法官判處陳伯謙死刑,然而到了二審與更一審時,法官皆認為陳伯謙因有自首,予以減刑,故改判無期徒刑。檢方對此結果不符再次上訴,但最高法院仍在2022年駁回上訴定讞,陳伯謙也確定逃死。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名媛分屍案#蔡天鳳#高大成#華山分屍案#戀物癖#陳伯謙#標本#遺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68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