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行員涉洗錢 調高額度經手逾2億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20:22
圖/TVBS
圖/TVBS

一名銀行女行員,被查出涉嫌與詐欺集團合作,但她否認犯案目前遭羈押中!台北警方日前逮捕28歲的女行員,發現她產假結束回來上班後,多次幫忙調高人頭帳戶的提領額度,從20萬調高為1千萬或3千萬,方便快速洗錢,粗估經手金額高達2億,專案小組循線逮捕上游林姓主嫌,還有其他共犯。

圖/TVBS

 
警方鎖定嫌犯躲在這間旅館內,立刻衝進裡面抓人。

一衝進去嫌犯通通還在睡,驚醒後想逃竄,還摔下床。

甚至還有人想裝傻,把自己裹在棉被裡不出來。

 
這回台北市刑大抓的是以38歲的林姓女子的詐欺集團,原本綽號兔兔,但手段凶狠,為了控制手下還有被囚禁的人頭,改成兔爺,吸引嫌犯加入,但沒想到居然還找來中信銀行的女行員幫忙。

圖/TVBS

中信銀行內湖一間分行的28歲的朱姓女行員,被查出,協助詐騙集團洗錢,讓嫌犯短短一個月內連續轉出4億多元,金額之高。從去年11月開始,林姓主嫌底下的人頭帳戶,就會請女行員幫忙調高額度,有些原本只有20萬,卻被調高到1千萬或3千萬,方便快速轉出,而每次朱姓女行員都能抽5萬元,粗估一個月額外多賺了140萬,而經手的金額也高達2億元。

台北市刑大偵一隊長曾文勇:「有關銀行行員的部分呢,她到案之後是全盤否認,她聲稱自己是正常受理民眾的申請。」

圖/TVBS

朱姓女行員被逮捕遭到羈押,但她撇清犯案,強調對方「剛好」在她上班時間來辦理,調高額度也符合銀行規定,並未觸法,堅持否認到底。檢警一舉逮捕兔爺詐欺集團,救出遭囚禁的6人,沒想到落網的嫌犯中,還有曾是被害人的身分,也只能好好勸說,別以為詐欺集團真的好賺,幫忙洗的錢看得到吃不到,還得吃上刑責或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員#額度#洗錢#警方#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67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