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馬做馬油SPA 看阿蘇山馬文化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王興堂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8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在日本九州的阿蘇山,因為天氣涼爽,還有廣闊的高原地形,自古以來就是日本有名的馬產地,在阿蘇山不只可以騎馬、吃馬肉,現在還能享受馬油SPA,帶您一起前進九州,看看阿蘇的馬文化。

TVBS記者郭展毓:「講到日本的馬產地,大家都會想到北海道,不過我們在九州的阿蘇山,也找到了馬的蹤跡,曬太陽、吹涼風、看美景還一邊騎馬,這就是阿蘇山的乘馬樂趣。」

阿蘇五岳的廣闊高原,面積佔了日本國家公園草原面積的1/4,其中更有佔地超過30萬坪,號稱日本最大規模的乘馬牧場,在這裡騎馬,體驗到的是天人合一的快感。

台灣打工旅遊家蔡先生:「像台灣這種比較寬廣的景色可能沒有,然後可以來這邊一邊工作、一邊看漂亮的景色、又可以騎馬,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我們很幸運的,在牧場裡遇到了來這打工度假的台灣人,儘管才來牧場報到兩個禮拜,但蔡先生已經滿口馬經。蔡先生:「我覺得馬跟人一樣,都有自己的個性,不能太去強迫牠去做一些牠不喜歡的事,不然牠會反抗,所以我們必須先跟牠變成朋友以後,牠才會比較順從你。」

或許已經跟馬成了好朋友,蔡先生正在整理的這頭馬,名叫NICOLE,工作人員說牠的膽子很小,不過在鏡頭前表現的卻很冷靜,還安心的磨起牙來,為什麼要幫NICOLE刷毛,蔡先生說因為要讓馬保持乾淨,才不會生病。蔡先生:「晚上的時候,不會再這個地方,會到外面去(放牧),所以身上的毛會髒。」

乘馬牧場工作人員:「操縱馬靠的是韁繩,首先要像這樣握緊,握住最尾端的部分,然後抬頭挺胸坐好,然後把繩索放在這裡放鬆。」

包括NICOLE在內,這個乘馬牧場養了40幾頭馬,馬的品種是美國產奎特馬,主要用來耕田、趕牛、拉馬車,因為個性溫馴,特別適合當乘馬,阿蘇山的草原不只環境適合騎馬,其實更適合馬在這群居。

乘馬牧場社長久田晃史:「因為這裡的天候,是最適合馬生活的環境,我想應該很多人都這麼覺得,而且這裡有草原,以環境面來講,是最適合的。」

阿蘇山的環境,造就了熊本獨特的馬文化,因為在這裡,除了可以騎馬,還能享受馬油SPA。觀光客:「馬油的感覺蠻溫和的,很滑順很舒服。」

放音樂舒緩心情,用馬油滋潤肌膚,馬油過去在日本被當成燙傷藥使用,不過因為油脂成分接近人類角質層的皮脂,這幾年成了女性保濕的熱門商品,馬油SPA業者:「馬油SPA對肌膚的滲透力很好,可以強化保濕,還有能幫助肌膚組織再生,這些效果是值得期待的。」

SPA所使用的精油,種類無限多,但用馬油做SPA,只有熊本的阿蘇才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67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