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秒奪命!拖板車外伸撐座「未展」 男試圖單手撐車壓死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12:14

日前在高雄仁武區,一處建築工地外發生工安事件,吊掛板模的拖板車,伸縮支撐架沒有展開,拖板車重心不穩側翻,造成一死一傷,現在倒塌瞬間畫面曝光,駕駛在車邊操作吊掛作業,拖板車傾斜瞬間,他先試圖用單手去支撐,但幾秒鐘過後逃不及喪命。

圖/TVBS

 
穿藍色上衣的男子,手上拿操縱桿吊掛鷹架,這時聽到聲響,是拖板車,他回頭,車子開始傾斜,男子第一時間用單手去支撐,但他毫無招架之力,想閃來不及,拖板車倒塌,然後車上載運鷹架全部壓下來,男子當場沒了呼吸心跳。

工地保全:「你今天是代替保全嗎?對,他們休假,我來顧。」

附近大樓保全:「(都停擺了喔?已經多少天?有沒有講什麼時候復工?)我不太曉得耶,因為那邊我是知道沒有工人。」

 
圖/TVBS

發生工安意外的工地,圍籬拉起,目前還停工中,這裡位在高雄仁武區,拖板車倒塌,鷹架砸落,壓一死一傷,肇事原因,就是金姓駕駛便宜行事,操作吊車沒有將外伸支撐架展開,導致吊掛作業中重心不穩傾斜翻覆,短短幾秒鐘,駕駛命沒了。

高市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那作業中隨著吊卡伸臂的伸長,因為沒有外伸撐座的支撐,而傾斜導致翻覆。」

而這段奪命畫面之所以會曝光,就是高雄市勞工局召集100多名起重工程業者與操作人員,舉辦工地起重吊掛作業危害預防宣導講習,以此事故為案例,提醒一定要依照起重機安全額定荷重的條件進行操作,防止意外發生。

圖/TVBS

而事發工地尚未提出復工計畫,吊車也仍屬停工禁止作業中,營造商沒盡到監督之責,將被勞工局裁罰30萬,開罰目的就是要大家謹記在心,不要貪圖方便,少了一動作,可能釀出人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吊車#拖板車#工安#意外#工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13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