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障礙通道、騎樓高低差害摔! 永和婦腳骨折

記者 王華麟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20:37

一位婦人走在永和得和路的一處無障礙通道上,卻因為天色昏暗,右腳踩在和騎樓的高地落,腳掌直接向外翻覆後骨折,讓她痛得摔落在地。新北市養工處也回應這個路段本來是因為要做騎樓整平工程,但因為沒拿到私人產權同意所以蓋在人行道加裝無障礙坡道,未來也將多考量安全性再進行建置。

圖/TVBS

 
7日晚上6點多天色昏暗,一位婦人為了避開騎樓裡面的樓梯於是改走外側的無障礙通道眼看坡道就要走完,這時婦人的右腳就踩到坡道和騎樓的高低差,腳掌整個向外側翻全身力量壓在同一隻腳上,瞬間重心不穩跌落在地,讓她痛得起不了身,一旁民眾看到趕快上前關心。

記者曹佼人:「永和區得和路的人行道旁的無障礙通道,現場有在左邊架設護欄防止民眾翻落,但是在右側有這個高低落差的地方(沒有防護),現場已經有心的兩個角椎,防止民眾再次翻落受傷。」

無障礙坡道和騎樓裡面的平地,角度最大的地方目測至少有15公分的落差,這位婦人跌落的地方在坡道接近騎樓地交界處,若不注意看確實很難察還有高低落差。

 
當事民眾謝小姐:「有一位男士經過,他也說走這裡要很小心,因為那邊很昏暗常常有人跌倒。」

圖/TVBS

謝小姐這一摔造成右腳骨折,醫師叮囑她3個月內都要讓右腳休息後續還要再花6個月,才能慢慢復健和復原,也把自己遭遇PO上網,希望其他民眾不要和她一樣。

當事民眾謝小姐:「有的人跟我講說,妳要申請國賠或者是要提告,這樣政府才會去重視。」

謝小姐也打電話到1999反應,新北養護工程處也致電向她慰問並回應,該處斜坡道右側已請廠商裝設回復式導桿,有反光效果盼達到提醒作用,也因為騎樓產權屬於店家也將和店家溝通,是否可以加設護欄。

圖/TVBS

新北市養工處科長黃柏升:「騎樓屬於私人產權,除非我們有取得民眾同意,我們才可以在騎樓裡面做相關整平工作。」

養工處表示民眾若因為公共建設受傷,可以循管道向新北市政府求償,未來若有相關的工程案件設計,也會多加考量現場環境,符合現場安全性再進行施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腳骨折#無障礙通道#高低差#永和#養工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17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