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電動輪椅遭揶揄?台鐵乘客、站務員爆衝突

記者 郭穎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3:59

台鐵月台爆發肢體衝突!新北市樹林火車站一名坐電動輪椅的女乘客,13日晚間搭車回家時,疑似想就近上車、沒有遵從站務員的引導、進入無障礙車廂,又不滿被站務員揶揄,之前曾把電梯用壞,兩人爆發激烈拉扯,警方及時到場排解,雙方事後互不提告。

圖/TVBS

 
台鐵月台上,坐著電動輪椅的女乘客,和黃衣男爆發衝突。

站務人員vs.鐵路警察:「他打我啊,啊,先冷靜一下,冷靜一點,他之前有攻擊的經驗。」

員警要他們冷靜一點,但雙方火氣都很大,誰也不想讓誰,原來女乘客原本正要搭車,黃衣男是台鐵站務人員,發生什麼事情雙方竟打了起來。

 
記者郭穎:「鐵警表示當時列車正要進站,服務人員已經在無障礙車廂這邊等候,要協助他上車,但他想要就近從別的車廂來上車,才會因此引發衝突。」

圖/TVBS

事發在13日深夜11點多台鐵樹林站,這名朱姓乘客常常在樹林站搭車,當天要搭上區間車回家,沒想到和站務員起衝突,她指控對方言語揶揄,說她之前也不遵照指示上車,也有類似紀錄疑似還弄壞電梯門,才會情緒失控,在月台和對方互相拉扯。

臺北分局樹林派出所副所長胡瑞堂:「警方到場後安撫其情緒,目前雙方不提出告訴,已告知雙方權利,並保留相關監視畫面。」

這名女子最後由其他乘客陪同,搭乘下一班車離開,警方私下透露,這名朱姓乘客過去就曾因電梯門損壞問題,和站務人員有爭執,這回又因為引導問題鬧得不愉快,演變成月台拉扯,其他身障乘客認為,還是要遵從指示比較安全。

圖/TVBS

其他身障旅客(非當事人):「管理人家(站務員)他有行政作業管理,你要是說你說任意上車這樣,那將來你到了下一站的話,通常我們有固定車廂,這樣人家才可以在那邊先等你。」

如果從非無障礙車廂上車,輪椅可能會不方便,才會有站務員協助引導,但女乘客平時都是搭台鐵通勤,這回因為上車問題發生糾紛,回家路上傷了和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衝突#輪椅#乘客#站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3308

0.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