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拚戰錄】模仿到自創 MIT包裝機「黏」國際市場


發佈時間:2013/04/0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企業拚戰國際,一直都有不少打動人心的故事,TVBS持續推出【MIT拚戰錄】特別報導,今天要告訴您,2個黑手出身的學徒,如何憑著毅力和精準的眼光,在海外市場嶄露頭角,在新北市樹林,國小學歷的兄弟倆,多年前當工廠學徒時,就看準大型包裝機械有市場,結束日本代理後自創品牌,不僅四處到海外學習觀摩,還研發出獨創設計,如今不僅在台灣擁有9成市佔率,也出征國際市場,1年營業額達到8億。

工廠裡,輸送帶每分鐘跑300公尺,自動黏貼紙盒的機器,1天最多有50萬個生產量,頭尾兩端,只靠3名員工。我的美麗日記廣告影片:「超服貼才能超吸收。」

女性朋友保養肌膚的面膜紙盒、便利超商買的微波便當盒,和容納手機的紙盒,原來第一眼吸引消費者的外表,都是這些機器做的。

創辦公司的兄弟倆,只有小學畢業,年輕時都是工廠學徒,45年前看準商機,先從日本引進器材當代理商,結束代理後,為了自創品牌,拍下機械照片,一個人按照相片繪圖,一個想盡辦法把零件做出來,再組裝測試,還不斷出國學習國外技術,如今擁有20人的研發團隊。

董事長邱新發:「印刷的東西,那一些摺痕,一些摺痕的東西,如果生產有誤差,你一看就不對稱,標準的誤差是在0.1毫米。」

不只兼顧品質,售後服務也很重要,每個重達10多噸、由3000多個零件組裝而成的機組,如果壞了,客戶只要抄下零件表面的雷射編號,就能立刻叫貨更換。

總經理江新財:「一支板手操作整個(機器),要拆要下,他們瑞士也好,德國也好,沒有我們這麼便利。」

技術不斷求新求變,因此獲得德國廠商青睞,委託製造千萬燙金機,為了增加品牌知名度,包含美國、英國、日本、德國,4年一度的國際印刷展,團隊從不缺席。

經理邱千泰:「性能還有品質,做更好的提升。」

在台灣擁有9成市佔率,全世界還有10個代理商,外銷產品,但扎根台灣,耗資上億打造的5000坪廠房,要讓在這生產的盒糊機,和全球紙盒產業,緊緊相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69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