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河酒駕全家1死3傷!駕駛二審判9年10月 被害人嘆:太輕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4:25

前年12月底,高雄林姓一家四口,在愛河邊遭酒駕駕駛撞上,造成媽媽死亡,爸爸及兩名女兒重傷,當時肇事駕駛黃子洋,一審遭判處7年10個月徒刑,家屬及檢方不滿提出上訴,8日上午二審宣判,變成9年10個月,但家屬仍為院方不是以「不確定故意殺人罪,十年以上的刑期」裁處,感到相當灰心。

圖/TVBS

 
一走出法庭,林媽媽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因為這起愛河酒駕車禍,釀成的1死3傷意外,除了媳婦送命,兒子跟兩名孫女一年多還在復健,官司打到二審,仍得不到滿意結果。

當事人林先生:「我的心情很沉重呀,我覺得台灣,司法正義已死。」

原來這起案子,酒駕駕駛黃子洋,一審刑期從7年10個月,二審加重為9年10個月,但林先生仍不滿意,就在於。

 
當事人林先生:「判太輕呀,我一聽這個審判我就知道,就不是以檢察官他當天跟法官具體行刑,用不確定故意殺人罪下去判刑。」

圖/TVBS

林先生認為黃子洋,當時時速高達90幾公里,事故過程也一再說謊,甚至針對一審民事求償3500多萬全部認列,還主動加碼要賣房子償還,但卻由家人及租客,打租金債權爭議官司,根本是大玩兩手策略,就算檢方具體求處不確定故意殺人罪,最後仍是依酒駕致死罪宣判。

當事人林先生:「(嫌犯)已經判賠三千多萬了,房子遲遲無法法拍,拖到今年四月份的時候,中間他的家人又在幹什麼,又在策畫另外一個民事庭。」

但讓他真正心寒的,就在於他邊打官司過程,還得推動酒駕殺人罪的修法,卻遭到熱臉貼冷屁股。

圖/TVBS

當事人林先生:「我們反酒駕聯盟的夥伴,還在幫我一路很辛苦的這樣子,送到目的地(立院),結果我們南部的立委,沒有一個出現。」

至於是否繼續上訴,雖然將等收到判決書,再來跟律師討論,但不管結果如何,為了不讓太太的死,及自己跟兩名小孩身上的傷痛白白犧牲,他也將持續推動修法,希望減少更多不幸的悲劇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子洋#酒駕#二審#宣判#裁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93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