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2天接獲恐嚇信!警追IP鎖定中國男 今年已恐嚇北捷6次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14:51
台北捷運連兩日接獲恐嚇信。(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捷運連兩日接獲恐嚇信。(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捷運公司繼昨日收到恐嚇信後,今(28)日再度接獲恐嚇信件,信件內容之中揚言要在捷運站內放置危險物品以及隨機殺人,讓警方不敢大意,追查後發現IP位於境外,對方疑似是曾在台就讀大學但已出境的中國籍男子,全案仍在偵辦中。
 
據了解,北捷客服信箱昨(27)日上午接獲恐嚇信件,內容為「在車站月台放置炸彈」,未料今日上午再度接獲恐嚇信,內容則是揚言要在北捷隨機殺人,讓捷運警察不敢大意,加派警力結合各站保全與站務人員進行地毯式安全檢查,並針對站體月台、車廂、廁所、消防設施等安全死角加強巡檢警戒,同時加強各站巡邏密度。

 

台北捷運現在有6條線、131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黑煙直竄天際!五股汽修廠大火 2員工傷燙傷送醫搶救
 
捷運警察隊指出,此兩案犯案手法均是透過北捷公司網站客服信箱撰寫恐嚇信件,警方迅速掌握IP,經查所使用之IP為境外VPN跳板,研判對象為曾在台灣就讀大學、已出境的中國籍男子,今年至今已用相同手法恐嚇北捷6次,目前已報請檢察官指揮,與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刑事警察局共同偵辦。

更多新聞:與妻子分居心情差!男縱火洩憤 差點燒死自己還被法辦
 
 
捷運警察表示,此類透過網路言論恐嚇手法,不排除是惡作劇意圖造成捷運乘客恐慌,民眾如接獲類似訊息,無須過度恐慌。警方也呼籲,刑法第151條規定,以加害生命、身體、財產之事恐嚇公眾,致生危害於公安者,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隨意轉發散播是類訊息,可能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規定,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民眾切勿以身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捷運#恐嚇信#炸彈#隨機殺人#中國籍#刑事局#I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35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