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砲第一線】神奇銅線!飛彈發射後 調整攻擊點


發佈時間:2013/03/29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飛彈演習的命中率,一直是國軍演習最被關注的焦點,傳統的飛彈攻擊,通常發射之後就很難再有機會修正,不過國軍反裝甲的拖式飛彈,在發射之後還有幾秒鐘的時間,可以修正攻擊位置,而玄機就在飛彈後端2條細細的銅線,銅線如何發揮這神奇的功能,來看今天的【重砲第一線】特別報導。

拖式飛彈精準命中,在3公里外的戰車靶,當飛彈發射,脫離發射管之後,就會拉出2條細細的線,一直到飛彈命中目標,這筆直的線,就會開始隨風擺盪。

演習繼續進行,這款悍馬車改裝而成的拖式飛彈車,在完成攻擊之後,就會立刻往下一個目標移動,是機動性強的反裝甲武器,只是當飛彈車離開,還要有一群人敢來清理戰場。

有人忙著在發射筒前面剪線,也有人拿起木棍,把這長長的銅線慢慢的捲回來,因為這銅線如果不處理,任由它斷裂隨風飄散,不只可能造成危險,一旦飄上了電線桿,還會造成大停電,其實這2條銅線的作用,是把瞄準鏡上的參數,傳導到飛彈上頭,讓短短3秒鐘的飛行,還可以有機會修正攻擊位子。

反甲連連長黃泰祥:「你光學瞄準鏡上面,看到的位子就是會傳送到飛彈本身,在命中目標之後,這2條銅線就會失去作用。」

士兵:「正前方1800(方位)敵戰車。」

過去拖式飛彈是戰車上的配備武器,不過現在全部可以在悍馬車上拆裝,大大提升了武器的機動性。士兵:「裝彈。」

下腰轉身,拿出超過20公斤的飛彈,還要以最快速度裝填發射,沒有練過,絕對慌亂。反甲連上兵鄭乃誠:「我們都會直接把彈斜放,就像這樣子斜放之後,再拉起來,拉起來放到彈架上,原本的位子,然後再以腳下去支撐它,手只是握住不要讓它滑動。」

不過透過銅線傳導數據,引導飛彈方向已經是上一代的技術,新一代的飛彈都朝向無線傳輸設計,只是現階段拖式飛彈,仍舊是國軍反裝甲的重要武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486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