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時間?雙北小黃1年罰13萬件 「超速」居冠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9:10

全台灣將近有9萬輛計程車,雙北就占了一半以上!就連春節期間,台北車站的排班區,依舊爆滿,警方統計,雙北計程車一年遭舉發違規13萬件,前三名分別為超速、任意變換車道、亂開關燈光,不少民眾也常遇到小黃鬼切,但司機坦言,很多客人家門口就是紅線,有時候要避免臨停,真的很難。

圖/TVBS

 
小黃等不及要右轉,突然往左切,看到待轉區有路可鑽,立刻催油門,下場吃上3張罰單!

再來還有這一輛,先鬼切,再急煞,打了右轉燈,也沒轉,又莫名其妙,開後霧燈,一路忽快忽慢,同樣被後方駕駛,檢舉成功,計程車違規問題,民眾似乎都很有感!

其他騎士:「比較常遇到的是違停,或是這樣子停兩台車,路邊停兩台車並排。」

 
其他駕駛:「他們就是突然轉換車道,讓你措手不及啊。」

根據交通部統計,全台將近9萬輛計程車,光是雙北就占5萬多輛,違規數據,相對驚人。

圖/TVBS

記者吳宇雅:「雖然是春節期間,但北車外面的排班計程車,還是非常多的,看的出來大家的需求量還是很大,雙北警方統計,光是2021年,小黃違規就舉發了13萬件,至於前三名的違規項目也出爐,台北是以超速跟隨便變換車道,以及沒有依規定打方向燈,新北也差不多,只不過多了違停這一項。」

其實違規項目部分也是執法方向導致的結果,例如超速變成重大取締項目,2020年取締299萬件,隔年飆升到340萬件,有小黃司機一個月就繳了7千元罰單,坦言有些違規實在難以避免。

其他計程車司機:「台北市全部都是紅線,所以你說那個能不能停,實在是,我們很難,他家就住在這邊,我們一定要在那邊給他下。」

其他計程車司機:「客人說趕時間,我們現在有時候你沒有注意,馬上就被違規。」

圖/TVBS

 
確實部分也凸顯出了沒有臨時停車空間的問題,但違規就是違規,是有意還是無意,自己心裡最清楚,畢竟賺錢不容易,誰會願意收到罰單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計程車#超速#小黃#駕駛#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151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