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7南投強震/憂高科技產品受損 南科部分停機3分鐘

記者 顧守昌 侯力元 林君舫 新竹-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7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規模6.1強震,震撼全台,不僅各地傳出災情,需要精密技術的科技園區也備受關注,儘管竹科只有感受到震度3級,但新竹和台中園區都有部分工廠緊急撤離,南科甚至還有部分機台停機3分鐘,希望能將傷害減到最低。

坐在走廊上聊天,突然感覺到地震,女子嚇得跳起來,一度想往外逃生,早上10點03分,地牛翻身,不只台南科技園區有感,竹科也明顯感受到地震威力。

竹科工作人員:「整個房子感覺是這樣搖晃,瞬間感覺滿恐怖的,因為滿劇烈的。」

房子劇烈搖晃,南投發生規模6.1強震,撼動全台,而需要精密科技的科學園區,新竹市測到震度3級,台中較接近震央4級,南科3級,而在竹科和中科地震當時,都有部分廠區員工緊急撤離,就怕高科技產品受損,南科部分工廠甚至停機3分鐘。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林威呈:「這些敏感性設備,他們會把停機的震度,設在非常低的一個單位,所以說只要有一些搖晃,他們可能就會把它停止下來,以維持產品的良率。」

科技業龍頭之一的台積電表示,竹科和中科部分工廠雖然有員工撤離和部分機器暫停運作,但對整體產線影響不大,但儘管沒有機器受損,不過地震當時在生產線上的產品,有沒有受影響還要進一步檢查。

就怕14年前921地震的悲劇重演,當時科學園區損失慘重,不少晶片破裂毀損,之後有業者裝設防震基座,可承受7級地震,還有緊急應變機制,只要震度達到4級就會疏散,希望可以將傷害減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97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