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大樓上演柬埔寨囚禁!集團供便當、涼水 他嫌關太久報警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7:40
85大樓柬埔寨囚禁,他嫌關太久報警。(圖/TVBS)
85大樓柬埔寨囚禁,他嫌關太久報警。(圖/TVBS)

高雄有嫌犯在臉書上貼出徵才文章,以一個月3萬至5萬的價格、提供涼水和便當徵才,可只要有人去應徵,就會被收走手機SIM卡、銀行帳戶,囚禁在日租套房中,其中一名被害人知道集團的目的,仍甘願被囚禁,卻因為覺得對方關太久,決定請家人報案。警方鎖定,幕後的27歲許姓主嫌,日前兵分多路逮捕許嫌等5人,訊後依多項罪嫌函送偵辦。
 
去年3月期間,苓雅分局接獲報案,稱85大樓裡有人因網路求職受騙,遭嫌犯拘禁在大樓內的日租套房,員警到場破門,救出曾姓、詹姓2名被害人,並逮捕李姓嫌犯。經查,李嫌所屬集團,在應徵臨時工的臉書社團,開出月薪3萬元至5萬元的薪水徵才,主打提供涼水、便當,更在備註項目中提到「來混的摸魚的就不用了!」,寫得煞有其事,沒想到2名被害人去應徵,被人收走SIM卡、存摺,軟禁在日租套房內。

 
 
求職訊息。(圖/TVBS)

警方發現,集團拿到取得存摺後拿去當人頭帳戶,並未對被害人暴力相向,甚至還會帶他們去銀行開戶,部分被害人似乎也知道對方的目的,還和集團成員談好價格,甘願被控制,蔡嫌會「ㄅㄧㄚˋ康」,竟是因其中一名被害人認為被關一個禮拜「關太久」,受不了打網路電話向家人求救。

 
警方逮捕許姓主嫌等5人。(圖/TVBS)

警方向上溯源,確認許姓主嫌等5人,負責控制該詐欺集團內人頭帳戶行動自由,專案小組經近一年查緝,這個月16日至17日分別到小港、鳳山、三民以及台南仁德區等地,拘提到許嫌等5人,並在其中一名李姓嫌犯身上,查獲毒品K他命2.3公克、毒品咖啡包9包36.7公克等證物,全案依妨害自由、詐欺、毒品、《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偵辦。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柬埔寨#詐騙#囚禁#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12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