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證仍遭騙! 詐團疑竄改「來電顯示」詐婦

記者 郭穎 李潔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9:29

持續追蹤這起詐騙案,婦人打給105查號台,確認電話號碼,但還是上當,警方追查,懷疑是詐騙集團在被害人查證完畢後,立刻用變造成警察單位的號碼和她通話,婦人才會受騙,電信公司也否認遭駭客入侵,表示要駭進電信機房相當困難,不可能短時間內就能完成。

圖/TVBS

 
記者郭穎:「婦人和警方說已經打給查號台求證這支電話,沒想到還是掉進陷阱,她懷疑對方早就已經經過竄改,這通電話不管怎麼打都會轉接給詐騙集團。」

公家單位的電話直接被駭客入侵,難道詐騙集團又有新技術了嗎?新北市刑大接獲報案展開追查,並向電信業者求證。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蕭瑞豪:「當事人如果查證之後覺得安心了,她就電話掛掉然後接下來詐騙集團,可能又會打電話過來通知說,妳剛去查證的結果我們的機關電話,是不是我跟妳講的那個電話。」

 
警方認為可能是受害婦人聽見對方要他打電話給105查號台,查證這支電話到底是不是警察單位等到對方確認之後,馬上再打電話給被害人,但來電顯示已經被改成同一支號碼,讓婦人信以為真。

圖/TVBS

一度傳出詐騙集團,透過駭客入侵電信公司機房警方表示確實有聽說過類似的犯罪手法,不過目前還沒有查獲,但一般來電顯示會是正常的區碼加市內電話號碼或是09開頭的手機門號,但經過變造的電話前面會是台灣國碼+886,只要看到這類電話就是詐騙,而且檢警有事要聯繫民眾會寄送正式書信。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蕭瑞豪:「那如果真正有急迫性,必須用電話聯絡的話,他絕對不會涉及到所謂的金錢,然後也不會告訴你偵查不公開,(偵查不公開)針對是有關於公部門的警察或是檢察官,而不是對於一般民眾。」

圖/TVBS

電信公司也表示以市內電話來說得透過機房層層竄改,才有可能被轉接不太容易在短時間內遭駭客攻擊,但無論如何接到可疑電話,不要接近ATM才能保護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來電顯示#詐騙案#查證#駭客#詐騙集團#電信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86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