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手被逮還回報上游「OK」 警連收水手一起抓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4:51
警方緝獲張姓詐欺車手。(圖/TVBS)
警方緝獲張姓詐欺車手。(圖/TVBS)

日前台北市內湖警分局西湖派出所接獲轄區內一名周姓老翁報案,指稱自己遭到詐騙集團以假警察、假檢察官等藉口,騙走老翁275萬元,直到老翁聯繫保險業務員要求解約保險,才驚覺自己上當受騙,趕緊向警方求助。而詐騙集團還食髓知味,又想再從老翁身上拿錢,員警將計就計、甕中捉鱉逮車手,且成功勸說他供出與收水手交易的地點,順利查緝到2名犯嫌,訊後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忘記關瓦斯爐!廚房起火濃煙竄 海山警秒變打火英雄救命

 

事發在上個月22日,當時68歲的周姓老翁接到不明電話,對方自稱是保險業務員聲稱他的保險有問題,後續會有警察、檢察官和他聯絡,隨後周翁又接到陌生電話,假檢警要求他把錢領出來交給相關單位監管。被害人於12月下旬分別領出三次錢共275萬元,在住家門口多次交付現金給犯嫌。

警方尾隨張嫌逮方姓共犯收水。(圖/TVBS)

更多新聞:電話那頭是初戀的聲音 警年前防詐、防搶「戀愛片」宣導

 
直到周姓老翁又打給真的保險業務員,打算要解約拿出現金時,對方提醒可能是詐騙,他才驚覺自己上當了,於這個月2日向轄區派出所報案。但詐騙集團似乎食髓知味,又要求周姓老翁交付錢財,轄區警方便決定將計就計,要周姓老翁拿出4萬真鈔與員警準備的假鈔混在一起配合演出,隔日詐騙集團18歲張姓車手到老翁家附近拿錢時,當場被警方包圍、甕中捉鱉。

警方查扣贓證物。(圖/TVBS)

更多新聞:台男赴陸經商死在上海 友跨海尋親盼運回遺體歸根

張姓車手似乎是發現自己逃不掉了,非常配合警方調查,他在被逮之後,還回報詐騙集團上游「OK、安全」並且與27歲的方姓收水手相約在新北市中和區交付款項。方姓收水手完全被蒙在鼓裡,直到警方和張姓車手一起出現,他才發現原來張姓車手早就已經被抓了,而警方還在方男身上搜出了86萬4千元,是他從別的車手那收來的贓款。2人雙雙被內湖警方帶回,訊後依《刑法》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內湖#詐騙集團#出賣#車手#收水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56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