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用男模照片 美國愛情騙子找單身女性下手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4:21

約會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最近在美國有一名女子,透過交友網站認識一名義大利帥哥,應對方要求陸續匯款給他十幾萬美元,事後才知道他背後有一個六人詐騙集團,盜用一名義大利男模的照片犯案,他們利用相同手法已經得手350萬美元,ABC新聞找到這名遭盜用照片的男模,他說過去四五年,有來自全球的女性私訊他說被騙了,他也不勝其擾。
 
當蘿絲在一個線上交友網站,遇到這位迪亞哥,她以為自己找到了真命天子。

 
 
美國民眾蘿絲:「他傳給我一張他顯露肌肉的照片,他秀給我看他做的甜點,但我沒有發現任何不尋常。」
 
沒想到這全是一場騙局,向蘿絲求婚的義大利帥哥,幕後有一個六人詐騙集團,2021年遭到美國聯邦法院起訴,被控犯下價值350萬美元的約會詐欺。       
            
美國國稅局刑事調查紐約辦事處特勤法朵羅素:「這些人是掠奪者,他們正在進行情感與金融戰。」
 
 
老掉牙的愛情詐騙最近再度活躍,在愛情市場尋找新的受害者。
 
美國國稅局刑事調查紐約辦事處特勤法朵羅素:「他們經常使用的一個手法,騙子聲稱他們在石油鑽井平台上。」
 
美國民眾蘿絲:「他傳給我一段他在水下工作的影片,然後突然間這裡出錯了、那裡出錯了,他會要求我寄錢去修理機器。」
 
蘿絲信以為真,短短幾個月,寄給這位她心愛的迪亞哥,超過17萬5千美元。詐騙集團為了取信蘿絲,寄給她一個前往假網站的連結,這些網站顯示銀行帳戶資金充足,向她保證可以拿回她的錢,甚至和蘿絲視訊聊天。   
                  
美國國稅局刑事調查紐約辦事處特勤法朵羅素:「這就是詐騙集團正在做的事情,技術含量很低,比如從社群媒體下載某人的影片,然後配上自己的聲音。」
 
調查人員告訴ABC 新聞,迪亞哥背後的六位詐欺犯是奈及利亞人,其中一名被告去年10月認罪,被判處4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起訴書,詐欺犯的空殼公司,從多名受害收到超過70萬美元,其中包括來自蘿絲的錢。
 
ABC新聞報導:「像是這本護照照片的文件,聲稱屬於迪亞哥。」
 
 
ABC新聞把詐騙集團傳送的迪亞哥照片,進行反向成像驗證,發現照片實際上另有其人,是一位從事模特兒工作的佩斯寇德,這些照片和他的官方認證Instagram完全吻合,於是他們安排了佩斯寇德和蘿絲視訊會面。
 
模特兒佩斯寇德:「很高興認識你。」
 
美國民眾蘿絲:「我也很高興見到你。」
 
模特兒佩斯寇德:「你可以看得出來,我的聲音和你認識的人不一樣。」
 
美國民眾蘿絲:「不,不一樣,完全不一樣。」
 
 
模特兒佩斯寇德:「在過去的四五年裡很瘋狂,幾乎每個星期,我收到來自世界各地女性數十則以上的訊息,說我欺騙了她們,然後向我展示其他化名的不同個人資料,使用我的照片。」
 
美國特勤局和美國國稅局聯合調查,他們光是在2022年,就從這些詐騙集團回收高達1億美元,揪出這些愛情騙子。              
 
美國特勤局調查局副局長凱恩:「其中一個技巧是,做一些私下的偵探工作,『演技不佳的演員』大多時候都很懶惰,他們會到處找照片,很多時候你會發現照片,發佈在Instagram、Pinterest,或其他的社群媒體。」
 
線上交友處處是陷阱,現實生活有機會轉角遇到愛。這位38歲的瑪麗莎單身多年,已婚好友替她在臉書的媽咪社團po徵友文,結果真的透過其中一位社友,轉介給一位黃金單身漢,兩人在前年9月進行第一次約會,就再也沒有分開過。
 
美國民眾馬修:「我想我們兩人都不希望約會結束。」
 
美國民眾瑪麗莎:「我們約會約了7個小時,就這樣。我們從第一次約會就繼續約會下去了,我沒有一天和其他男生出去。」
 
馬修和瑪麗莎在初次約會後的15 個月步入禮堂。
 
這對佳偶從沒想過,透過媽咪群組認識未來的另一半,但他們相信緣份天註定,當你停止尋尋覓覓時,或許真愛就會來敲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nstagram#詐騙#工作#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41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