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導護老師被撞恐失能!家屬控:保險不賠踢皮球 校方:已申複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9:28

高雄鳳山一所國中的梁姓女老師,一年多前,在校門口執行導護工作時,遭到闖紅燈的小客車撞傷,至今仍躺在醫院,她的先生證實,恐怕會永久失能,但他們更不滿的是,學校投保的公共意外責任險,卻認定校方沒有疏失無法理賠,加上傳出校方要把當初的募款信託,讓他們擔心是要跟家屬切割。

圖/TVBS

 
受傷女老師先生蘇先生:「你看一下啦,看一下誰來了。」

蘇先生一進到病房,除了跟太太聊天,還幫忙按摩,但對方根本沒有反應。

受傷女老師先生蘇先生:「妳是老師嗎,不是嗎,妳有幾個小孩,5個嗎,是3個小孩。」

 
就算提問,太太只能反射性亂答,因為她就是一年多前,在高雄鳳山一所國中,擔任導護工作,卻遭違規小客車撞上,頭部重創的梁老師,如今情況仍沒有改善。

圖/TVBS

受傷女老師先生蘇先生:「手腳都要綁起來,因為她會去拔鼻胃管跟氣切,會有照片跟錄音的方式,去讓她喚醒。」

張開眼睛,卻不認得人,也無法自己下床,先生更說,醫師評估恐怕會永久失能,但讓他最不能接受的,是校方幫老師投保的公共意外險,竟然無法理賠。

受傷女老師先生蘇先生:「保險公司依據這張(交通初判表),認為學校沒有疏責,因此不理賠,非常不合理。」

原來高雄市民國94年,頒布了老師得從事導護工作的規定,99年縣市合併時就已經廢除,但梁老師105年的聘書,仍有相關條例,由於教育局無法提出廢除證明,矛盾的規定,無法證實校方有錯,因此保險不賠。

受傷女老師先生蘇先生:「沒有給家屬一個交代,根本在互踢皮球。」

圖/TVBS

 
原來梁老師剛出事時,有健保及相關補助,幾乎不用花錢,但去年九月健保停止補助,每個月四到六萬的醫療費用,讓他們壓力變大,沒想到這時,還傳出校方要把當初一千四百多萬的募款,交給銀行信託,除了擔心要支付近兩百萬的管理費,還得併入家戶所得,影響稅務級距,更擔心遭校方切割。

高市鳳翔國中校長謝忠保:「我們還是希望他們(保險公司),找出我們的疏失來,然後去做理賠的工作,還沒有去用到募款的部分,所以這個我們還沒開始去啟動。」

校方回應,公共意外險,已經積極跟保險公司申複,善款的處置也尚未正式討論,但雙方認知仍有差異,如何對梁老師最好,也讓家屬跟校方遲遲沒有交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共意外險#保險#失能#導護老師#校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9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