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整合能力測驗 藏30億補教商機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6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基北區特色招生打算「仿PISA」出題,又引發話題,有立委質疑,多數學校老師都不知道PISA該怎麼教、怎麼出題,學生又得上補習班,壓力更大,甚至估計補習商機可能高達30億!不過,教育部長認為,PISA只是考驗學生對課堂上知識的靈活運用,不必為此補習。

P-I-S-A,不是吃的披薩,學校附近幾乎都看得到,補習班打出「PISA特色班」做號召,因為想上「明星高中」免試名額太少,主戰場,基北特色招生,打算仿PISA題型,國際間一項針對15歲學生做的閱讀、數學、科學評量。補教業者:「什麼是PISA?我們來看這題目。」

不再只是「純數學」,像這題提供圖表,要學生回答搶劫案,是否如主播所說巨幅上升?沒有標準答案。 補教業者簡鸞德:「它(PISA)是測驗學生整體整合能力,目前台灣的老師好像還沒有接受這樣的訓練,不過我們補教業者,很早很早就在關心這方面的議題。」

補教界反應總是很快,有立委就估計基北區要招2萬人,至少會有3倍考生,每學期2萬到6萬不等學費,商機20、30億,因為95%的老師不知道PISA該怎麼出題,怎麼教?只好丟補習班。教育部長蔣偉寧:「根據課綱去做了,他的能力基本有了以後,靈活運用他的知識的這些能力,所以PISA其實真的不是教的。」

教育部長回應,只是因為PISA名稱陌生,「全世界沒有國家在補PISA,就像沒有人補智力測驗」,補教界也有業者認為考生不多、市場不大,多的恐怕是學生家長的焦慮,暫時看不見12年國教對減輕壓力有何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2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507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