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說警局都很醜? 新北5大最美派出所讓你耳目一新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6:00
天燈造型的平溪分駐所曾經紅極一時。(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天燈造型的平溪分駐所曾經紅極一時。(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社會大眾對於派出所的刻板印象總是冷冰冰的水泥建築,但其實在新北市之中就有5座外觀特殊、極具設計感的派出所,今年走春出遊如果還沒有想法,不妨來一趟新北市最美派出所巡迴之旅吧!
 
不要懷疑!它曾經是派出所!說到平溪自然就會想到放天燈,104年為了吸引觀光人潮,特別與當地警力結合而成立的瑞芳瑞芳分局平溪分駐所,是全球唯一9公尺高的天燈造型派出所,外牆由20萬顆LED燈組成,讓每個造訪遊客都驚呼連連,但108年因階段性任務完成後派出所已遷回原址,現為閒置狀態,等待下個單位進駐。

 

充滿日式風情的金瓜石派出所,經常被民眾誤認為是博物館。(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坐落在九份山城之中的瑞芳分局金瓜石派出所,自日治時期就已在原址為民服務,可說是歷史悠久的派出所!有別以往全是水泥砌成的廳舍,金瓜石所為了配合當地的黃金博物館開設,93年在外牆加裝桂楠木後搖身一變,成為滿滿日式元素、懷舊風格的廳舍,美到讓不少遊客誤以為是博物館的展間之一,誤闖派出所的事件也時有所聞。

位於北海岸的中角派出所,潔白的外牆搭配藍色屋簷,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間希臘風格的咖啡廳。(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位於國境之北的金山分局中角派出所,在105年整建成現在的模樣,潔白外牆、圓拱型屋頂搭配後方的湛藍大海,如果不是斗大的「派出所」字樣,還真的讓不少遊客錯認是間擁有無敵海景的希臘風咖啡廳,中角所鄰近衝浪聖地中角灣,每逢假日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下次造訪北海岸時不妨停下腳步,一睹這間充滿地中海風情的派出所吧!
 

板橋江翠派出所外觀看起來神似一座美術館。(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在市區的高樓叢林之中也有美麗的派出所!啟用至今僅10年的海山分局江翠派出所,位置就在板橋市區的石雕公園旁,外觀一側採用大面積的玻璃帷幕,另一側則是金屬格柵,多層次、異材質搭配顯得更有設計感,為江翠所增添不少美感,而且一旁就是公園,環境清幽,也被板橋市民譽為市區秘境,深受許多劇組青睞到場取景拍攝。

新莊昌平派出所外觀就像是座歐式風格的小城堡。(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109年7月才啟用的新莊分局昌平派出所,是新北市「最年輕」的派出所,坐落在新莊副都心重劃區內,昌平所的外觀非常特殊,橢圓式窗框搭配鐘塔般的設計,就像是一棟由樂高積木搭建、充滿歐式風格的小城堡,在高樓林立的重劃區內更顯得獨樹一格,剛成立之時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打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派出所#特色#天燈#日式建築#希臘風情#城堡#設計感#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133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