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頭盔警訓!模擬「KTV、火車」場景 練臨場反應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9:02

為了加強員警的執勤訓練,警政署編列超過4500萬經費,引進XR訓練系統,模擬KTV包廂、火車車廂、臨檢路口等場景,受訓員警必須依虛擬民眾的反應,使用模擬警械做出臨場反應,跟傳統訓練比起來,更能訓練臨場反應。

圖/TVBS

 
員警戴上VR頭盔,模擬各種,執勤會遇到的危險情境。

火車內,民眾手持武器,對著員警謾罵,警方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將他制伏在地,場景換一下。

路邊臨檢,如果遇到民眾不配合酒測,甚至手持武器下車叫囂,怎麼應對也會教你。

 
圖/TVBS

工作人員:「角色可以快速選男或女,身高可以一鍵定位設定,槍枝配備我們最常用的PPQ。」

記者余品潔:「這套訓練系統,目前已經推廣到,7個警察機關,警政署編列了,超過4500萬經費,運用VR技術,打造的XR訓練系統。」

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嘉義縣警察局,鐵路警察局、保安警察,以及警專都引進這套系統,跟傳統訓練比起來優勢在哪。

圖/TVBS

警政署主任:「以往訓練必要,執勤過程中以前只有一次機會,現在可以反覆,而且透過教官講解,以前對練可以套招,虛擬的都不知道有啥反應,對臨場反應訓練好。」

另外還有這套耗資2億元,建置的互動式射擊訓練靶場,透過虛擬情境,訓練員警敵情觀察,以及正確用槍時機,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國參加這項訓練的員警,己經超過5、6萬人,未來目標各縣市警察局,都能設有1座模擬靶場,人民保母上場前,勢必得先有完備訓練。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訓#VR#臨場反應#場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680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