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租屋處輕生、房東不滿變凶宅 向2室友索賠百萬敗訴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7:59
蔡房東不滿屋子變凶宅,要求賠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蔡房東不滿屋子變凶宅,要求賠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南一名蔡姓房東,2年多前將房子租給蘇姓、卓姓以及徐姓等3名大學生,徐生卻於租約期間在房間自縊,蔡姓房東不滿房子變「凶宅」,將蘇、卓2名學生告上法院,認為他們沒盡到管理義務,要求賠償房價折損的117萬8459元。不過二審法官認為,蘇、卓2生只是同學,沒有監督義務,且該筆折損金額非租賃損失,求償無理,判房東敗訴,不得上訴。
 
判決指出,109年6月18日,3名大學生由蘇男當代表,跟蔡姓房東簽約,租期為1年,但同年8月6日晚間10點多,徐姓男大生卻於房間內輕生,蔡姓房東事後請人來鑑定,該屋市值折損117萬8459元。

 
 
徐生在屋內輕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滿自己的房子變「凶宅」,蔡姓房東一怒之下告上法院,認為蘇生為代表人,應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管好房屋,因過失沒注意徐生的身心狀況,應扛起這筆1百多萬元的損失,案經上訴二審,蔡姓房東認為,卓生也是共同承租人,也該共同負起責任,要求只要2人有一人清償,另一人就可免責。
 
法官認為蔡姓房東求償無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大學生都主張,他們不是徐生的監護人,更不是其親屬,沒有監護義務,且徐生的行為,有沒有造成房屋上的物理變化,蔡姓房東所鑑定的百萬損失,是房屋交易市值減損,並非租賃物之毀損或滅失,同學也當庭做證,稱徐生陽光活潑,難以以目視確認有無身心異常。
 
 
台南高分院法官認為,徐生的行為的確造成房價減損,但該損失為交易損失,並非租賃損毀,且蘇、卓都只是同學,沒有監督義務,認為房東求償無理,判蔡姓房東敗訴,全案不得再上訴。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房東#租屋#判決#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016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