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租屋「坪」灌水 賣房靠「視覺術」變大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何佳陽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房價高,想買房不容易,但租房子,還得小心坪數被房東吃掉了,我們記者直擊發現,許多房東在網路上宣稱的坪數和實際坪數有落差,可能有「灌水」情形,有房東解釋是因為含「公設」,而同樣宣稱的坪數,場景來到家具賣場示範區,整體空間看起來超大,業者強調要把小坪數變大,靠的是「視覺術」,而視覺術的應用,在建案預售「樣品屋」也很常見。

台北買房難,租屋,還得小心坪數被A走。民眾:「這有8坪嗎?」房東:「可能是公共的東西,如果是室內應用應該是不到。」

只能擺單人床、小冰箱,目測3-4坪的空間,房東灌水到8坪,坪數到底怎麼算,還有房東這樣說。房東:「定義不一樣,我們會自己看。」

擺張雙人床、小桌子,附廁所,說加「公設」就喊到9坪,租房,坪數被吃掉了,但同樣是「9坪」,有的空間卻能這樣。家具業者蔡宜穎:「一個放雙人床的臥室,然後這邊有一間廁所,這邊還有一個小的廚房,另外這邊是客廳,整個坪數加起來是9坪。」

家具賣場示範區,9坪,什麼功能都有了,收納,向上堆高,家具高度不超過人的眼睛,增加視覺空間感,設計撇步,把小的變大,預售屋的「視覺術」也有一套。建案業者鄭羽涵:「這邊是設計一個活動的拉門,門打開之後你會發現,整個延伸走道。」

隱藏「門」讓動線延伸,客廳看起來大,其實範圍只到門這一塊,是室內客廳偷了室外陽台的空間,走道旁的紅酒櫃,也是利用幾根金屬桿子,爭取20公分空間做的,背後的烤漆鏡面讓空間變大,同理,地板很亮,也是透過反射類材質,補充視覺,衣櫃間也沒有門,就是要做到空間延展性。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再小的空間都要斤斤計較,租房,用「公設」話術灌水,賣房、賣家具也靠「視覺術」,把空間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54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