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男赴陸經商死在上海 友跨海尋親盼運回遺體歸根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12:24
警方找到死者的親友。(圖/TVBS)
警方找到死者的親友。(圖/TVBS)

去年12月中旬新北市政府接獲一名大陸籍男子跨海陳情,指稱55歲的台灣籍陳姓朋友病逝上海,而他生前的願望就是希望死後可以落葉歸根回到台灣,但大陸籍男子沒有陳男家人的聯繫資料,只記得陳男曾說居住過新北市汐止區,才會請求警方協助。汐止警分局防治組與汐止派出所聯手協尋,經過百般波折,終於找到陳男的弟弟,由他幫忙聯繫蘇姓友人協助處理後事。

更多新聞:知名蛋黃酥、博客來消費者都被騙 調酒師淪車手盜領121萬

 

據了解,陳姓男子到大陸經商數十年,和家人都已斷了聯繫,但仍心心念念想要回到台灣,日前他不幸病逝於上海,其大陸友人為了協助他可以完成遺願,將遺體運回台灣,只好跨海找上新北市政府陳情,希望可以透過印象中陳男說過曾住在新北市汐止區等資訊,找到他的家人。

死者親友將協助處理後事。(圖/TVBS)

更多新聞:開哥哥5百萬愛快羅密歐 疑打水飄「甩進騎樓」撞2機車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獲報後展開協尋,從陳情人提供的姓名調查發現,全台與死者同名同姓的竟然高達500多人,警方只好再從相關的生活照中開始比對,終於找到死者位在汐止的戶籍地址,不過上門查訪卻發現,該處早就已經變成空屋,死者的父母親也都已經過世,也沒有其他同住家人。

警方挨家挨戶尋找死者親友。(圖/TVBS)

更多新聞:一早身體不適...新北男騎車載妻就醫 半途主動脈剝離死亡

於是警方在其戶籍地周邊地毯式查訪,詢問過諸多鄰居後,才得知原來陳姓男子還有一名弟弟,不過其胞弟已旅居國外,警方輾轉多方聯繫,終於和對方聯繫上。陳姓男子的胞弟全權委託和他們家有數十年情誼且在台灣的蘇姓友人協助處理亡者後事,蘇女表示,陳男家人不知他的去向,得知噩耗十分悲慟,但很感謝警方與陳男朋友,可以讓他落葉歸根、回歸故土。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汐止區#跨海#尋親#死亡#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79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