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蛋黃酥、博客來消費者都被騙 調酒師淪車手盜領121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11:30
男子狂領被害人遭騙贓款。(圖/TVBS)
男子狂領被害人遭騙贓款。(圖/TVBS)

台中一名賴姓女子在去年中秋節前夕,網路訂購彰化知名的蛋黃酥,卻接到自稱業者來電,表示因「設定錯誤」,每月都會扣款,要賴女利用網路銀行操作取消,結果卻被騙19萬9千多元。三峽警方循線展開追查,發現還有知名連鎖運動用品店迪卡儂、博客來網路書店的消費者都被類似手法詐騙,經多日蒐證調查,鎖定一名曾經擔任調酒師的游姓男子,大肆提領被害人遭騙的贓款,金額高達121萬元,於這個月6日將人拘提到案。

更多新聞:開哥哥5百萬愛快羅密歐 疑打水飄「甩進騎樓」撞2機車

 

根據警方調查,台中賴姓女子去年網購知名蛋黃酥,被騙走19萬9千多元。而淡水林姓男子同樣也是去年在家中接到自稱迪卡儂銷售人員來電,指稱林男購買商品後,因工作人員失誤導致「重複出貨」,要求他到提款機前操作取消,結果卻匯款55次到不知名帳戶,一共損失160萬元。還有一名高雄陳姓女子,同樣也是自稱店家來電,誆稱「誤認她是批發客」導致大量下單,匯款3筆遭詐11萬元。

車手每次提領贓款都會穿不同衣服、使用不同交通工具。(圖/TVBS)

更多新聞:疑大車視線死角釀禍! 水泥預拌車「險輾過機車騎士」

 
除此之外,就連博客來網路書店似乎也變成詐騙集團的頭號目標,一名台南的鄭姓女大生購買「細菌名稱與分類鑑定」書籍後,接到自稱是博客來客服的電話,聲稱因商品標籤貼錯,導致店家「誤認她是經銷商」,每月會從帳戶扣款,女大生也被騙轉帳匯款,損失59萬元。另外假客服人員則是告訴台中陳姓女子將她設定成「高級會員」,之後會收取會員費,若要解除就使用提款機操作取消,被騙走4萬元。

三峽警方這個月6日將人拘提到案。(圖/TVBS)

更多新聞:一早身體不適...新北男騎車載妻就醫 半途主動脈剝離死亡

三峽警方獲報後整合被害人相關資料,分析該詐騙集團幾乎都是以「設定錯誤」、「分期付款」為幌子,而被害人的錢幾乎都是被一名27歲的游姓男子領走,經查,游男原本在酒吧擔任調酒師,在臉書上看見詐騙集團招募成員,便加入從取簿手做起,後來還升級成為提款車手,從去年8月底到9月初,短短12天就在桃園以北等地瘋狂提領47筆被害人款項,金額高達121萬元,而每提領一筆就能分紅3%,初估他已獲利達上百萬。這個月6日清晨三峽警方持拘票前往北市逮人,全案訊後依詐欺等罪將游男移送偵辦,後續也將擴大追查幕後詐騙集團上游。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三峽警#盜領#車手#蛋黃酥#博客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83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