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剛搶劫! 拿燕麥說「搶劫」男持刀闖警所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9:21

自稱走投無路,男子竟然搶超商!嫌犯犯案直接衝到派出所自首,說自己剛搶劫,快抓他,員警依法送辦,但也追究動機,原來嫌犯開刀後,體力不好,工作不穩定,曾打電話給社會局求助,卻被告知要去戶籍地申請,認為被踢皮球,才犯案想吃牢飯。


 
一名穿著黑色外套的平頭男子走進派出所,只見他朝一旁的桌子,先丟了一個東西,緊接著再放上一罐物品,瞬間引起員警的注意,就算還在受理案件,也立即上前查看,甚至連其他員警,也通通圍上來,因為這名男子剛剛丟在桌上的就是這把刀,甚至他還說,自己剛剛搶劫,一分鐘前才在超商犯案完,立刻就走到派出所自首,拜託警察把他抓起來。

圖/TVBS

案發地在新北市泰山的明志路三段上,7日早上8點多,64歲的陳姓男子就衝進明志派出所,坦承犯案。

記者吳欣晏:「實際回到現場,我們可以看到超商就在派出所對街,而這名陳姓男子他就平時住在泰山,熟悉這附近一帶的地形,因此事後調查,他是有計畫的犯案。」
 

一開始員警覺得很詭異,因為男子在超商裡拿著一罐燕麥和一把刀就說要搶劫,但他錢都都沒拿到,就直奔派出所,進一步突破心房,他才說自己開過刀,身體不好也找不到工作,曾經打電話詢問社會局,想要申請補助,但問題來了,自己的戶籍在基隆,被告知要向基隆社會局申請,覺得自己求助無門才想辦法要吃牢飯。

圖/TVBS

事後被依恐嚇取財送辦,但最後也沒辦收押,吃牢飯的願望無法達成,不過社會局和泰山區公所主動協助處理,先發放食物券,還幫忙申請急難救助金1萬元,之後會再找其他社福單位,幫忙他解決房租問題,等到他滿65歲,也將會替他接洽基隆社會局,同時輔導他後續就業,不要造成社會安全網的漏洞。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持刀#搶劫#自首#投案#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94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