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逛夜市遭輾斷趾反挨罰 女提告平反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位章小姐到師大夜市逛街,在巷子裡被後方車輛輾過左腳,造成她第4、5指骨折,因她當時沒走在人行道上,挨罰300元,章小姐不服氣提起行政訴訟,法院認為現場僅單側設置人行道,加上巷弄太窄屬於道路「設計不良」,判她免罰。

逛街、嘗美食,越夜越熱鬧,台北師大夜市國內外遊客人潮川流不息,但有位章小姐走進一旁巷子,後方通過車輛不慎輾到她的右腳,造成第4、5趾骨折,不料警察到場後,還開了張300元罰單。TVBS記者鍾沛君:「一位章小姐,到台北師大夜市逛街,當時她沿著車道邊緣走,但這裡並不是人行道。」

警方認定她走在馬路上,車輛無法通行才會釀成斷指意外,事故現場巷子裡的業者,聽了直呼罰的沒道理。師大夜市業者:「我覺得這樣太瞎了,就是習慣走靠右邊,然後直接沿著(車道)走。」

章小姐不服氣,因為商店這一側根本沒有人行道,她先向警局申訴之後提行政訴訟,法院判定現場扣掉機車格長度後道路僅有3.6公尺寬,道路設計不良,造成人車爭道,加上人行道僅單側設置,因此判定章小姐免罰,只是她傷了腿還纏訟將近1年,逛街走對路才能自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58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