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長得像小偷?下班好累不滿遭盤查 男碎念辱警成現行犯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9:16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下班走路回家,突然被員警包圍,懷疑他涉嫌一起汽車竊案,拒絕轉身想走,卻被留下盤查身分,雖然事後確認是警察「認錯人」,不過男子過程中辱罵員警,這下成了妨害公務現行犯。

圖/TVBS

 
員警vs.嫌犯:「嘿。」

下班回家,突然被叫住,要求盤查身分,紅衣男不想理會,但員警堅持要查。

員警vs.嫌犯:「你口罩拿下來一下。」

 
只是警方查看手中小電腦,沒幾秒鐘,就請他離開。

員警vs.嫌犯:「你走吧,$%@,你說什麼,你罵什麼啦,你罵什麼。」

不滿波麗士大人,路邊隨便攔人,口中唸唸有詞,但他夾雜不雅字眼,這下本來沒事,反而成了妨害公務現行犯。

圖/TVBS

員警vs.嫌犯:「你怎麼可以把我當作,沒有查怎麼會知道,你手把我抓這麼緊是什麼意思。」

警方解釋,當時看到這名50歲林姓男子,覺得他與一名偷車慣竊長得好像,加上對方一度拒絕出示證件,懷疑他形跡可疑,雖然事後確認不是慣竊,但他亂罵警察又出手推擠,當場壓制送上警車。

記者李潔:「只因為長得像慣竊,就被警方攔下盤查,這名男子感到相當的不滿,但是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只要員警穿著制服,或是出示證件,看到對方有可能涉及犯罪,就可以臨檢民眾,但如果是非法臨檢,其實民眾是可以拒絕的,當下提出異議,也請警方來做出文書資料,事後可以申請行政救濟。」

警方解釋,當時要抓的是一名偷車賊,在新北市板橋接連犯下兩起竊案,專門偷車內現金,看到林姓男子,發現他與慣竊的身形相似、年齡相近,活動範圍都在捷運新埔站周遭,隨即上前確認,結果查證才知道不同人,兩人相差三歲,姓氏也不一樣。
 

圖/TVBS

當事人供稱,那晚剛下班很累,又被警方包圍,才會碎唸,沒想到侮辱員警的下場,被依妨害公務法辦,遭法官判處拘役20天,心情已經不美麗,這下恐怕是DOWN到谷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員警#現行犯#男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55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