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慣犯小動作多 受害父等嘸修法怒吼:被害者人權在哪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0:55
黃子洋搞小動作,受害父等嘸修法怒。(圖/TVBS)
黃子洋搞小動作,受害父等嘸修法怒。(圖/TVBS)

2021年底酒駕慣犯黃子洋,於高雄河東路撞上林姓一家四口,造成1死3重傷的慘劇,一審法官依酒駕致死罪,判處黃子洋7年10月,檢察官不服上訴,今(4)日上午高雄高分院開二審辯論庭,受害的林爸爸開庭前,坐著輪椅出面受訪。他表示,黃子洋假裝和解,私下不斷搞脫產,根本毫無悔意,林父也說,執政黨曾說要將酒駕致死改判殺人罪,2年卻仍未通過,「難道酒駕被害人的人權不值得尊重」?
 
2021年12月26日,黃子洋到鹽埕區酒吧貪杯後上路,當時還不顧友人制止,從手中搶過汽車鑰匙,硬要酒駕回家,一路超車急煞,最後於河東路撞上過馬路的林姓一家四口,范媽媽傷重不治,林爸爸和2名女兒重傷。一審高雄地院依酒駕致死罪,判處黃子洋7年10個月徒刑,而被害的林爸爸1年多過去,仍只能坐輪椅。

 
 
黃子洋逃殺人罪判決。(圖/TVBS)

檢察官不服一審判決上訴二審,林爸爸上午也在高雄高分院前受訪,他痛批,黃姓一家人面對司法,刑事一審假裝和解,私下卻藉由借名登記,租金債權爭議不斷搞脫產,二審期間假裝全部認列,但民事部分,他們根本毫無賠償心態。林爸爸指出,黃子洋求償認列3千多萬,其名下房子市值僅1千多萬,法拍後再扣掉他跟保險公司的欠款2百萬,根本不夠賠。
 
事發當天現場。(圖/TVBS)

林爸爸大罵,黃子洋不但不願意賠償,還花大錢請律師,意圖把僅存的房子保住,毫無悔意還變本加厲,且在法庭上,黃子洋還大玩文字遊戲,說自己沒有「沿路狂飆」,一審法官竟然也不採用交通大隊的初判表,一口就咬定黃子洋急煞是為了不撞上路口行人,痛批根本不合理。
 
 
黃子洋搞小動作,受害父等嘸修法怒。(圖/民眾提供)

林爸爸問,總統蔡英文因為他們一家的酒駕案修法,增加酒駕罰則,但這些追討來的罰款是否有用在被害人身上?林爸爸嘆,面對酒駕加害人一連串的「司法迫害」,已身心俱疲,相關訴訟費花了4、50萬,沒拿到一毛錢賠償,法務部長曾揚言,要把酒駕致死改判殺人罪,推了2年卻推不動,他問「執政黨立委過半數欸!只要舉手表決,跟同志婚姻一樣,尊重同志的人權,難道我們酒駕被害人的人權不值得尊重嗎?」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子洋#酒駕#高雄#輕判#二審#殺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977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