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母大樓火警!7旬婦一度命危 警消疏散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5:34

凌晨4點多,台北市天母有社區發生火警,一對母女住在二樓,當時火舌竄出,警消人員衝進去救援,發現屋內格局是樓中樓,母女倆受困在內部的樓上房間,緊急將人救出,不過73歲的母親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幸好送醫搶救好恢復呼吸。

圖/TVBS

 
整棟大樓幾乎都是暗的,唯獨二樓這個窗子透出橘紅色火光,也不斷竄出濃煙,消防隊灑水灌救之外,出動雲梯車,救出一名女子。

住戶:「我們是二樓跟三樓,我媽媽還在三樓,她可能暈倒了,在三樓靠那邊的房間裡。」

顧不著自己身體有沒有不舒服,趕緊告知搜救人員,因為媽媽還在屋裡。

 
圖/TVBS

火警地點位在台北市士林區至誠路二段的一棟社區大樓,2日凌晨四點多,二樓的住宅突然竄出火舌,當時屋內有一對40和70多歲的母女,因為是樓中樓的格局,當下兩人急忙往上避難,但濃煙竄升太快。

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王耀政:「它是屬於樓中樓的建物,住戶要出來避難的時候,因為二樓已經燃燒,還有濃煙,沒辦法避難,所以退回去三樓,我們到達的時候立即佈水線,外面有兩線,裡面有五線。」

42歲的女住戶被救出時意識清楚,只是她的媽媽被送上救護車時,沒有生命跡象,還好送醫急救之後,恢復呼吸心跳。

圖/TVBS

確切的起火點和原因,還需要等火調人員調查,只是過年前,家被一場火燒毀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火災#意外#天母#樓中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39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