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團假借知名信評「穆迪」騙全台 21被害人遭騙上億元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6:17
警方日前收網逮捕21名詐團成員。(圖/TVBS)
警方日前收網逮捕21名詐團成員。(圖/TVBS)

以45歲黃姓男子為首的竹聯幫明仁會等21名成員,假借美國知名信評機構「穆迪公司」名義,在台灣成立人頭公司,並對外張貼博弈工作徵才廣告,欲仲介台人赴柬埔寨,以1 人分飾多角的方式進行假投資詐騙,初估全台有超過20人受害,不法所得超過1億元。刑事局日前接獲情資後循線追查,本(12)月14日收網逮捕黃男在內等21人,全案依法偵辦。
 
刑事局指出,今年中旬有民眾接獲「台」灣桃園地方檢「查」署為名的公文,要求穆迪投資公司投資人辦理資金提領、繳納保證金,文末還附偽造粗糙關防。警方深入追查,才發現該詐騙集團由竹聯幫明仁會成員組織,涉嫌利用「穆迪公司」的知名度詐騙國人。

 

警方攻堅逮捕詐團成員。(圖/TVBS)

更多新聞:病房內焚香為「亡夫」祈福 意外引燃氧氣面罩婦人遭送辦
 
據了解,該詐團對外張貼博弈工作的高薪廣告,卻私下仲介國人至柬埔寨,以一人分飾多角的方式從事詐騙機房話務人員,甚至發送投資簡訊及製作講稿吸引被害人加入投顧群組。

 
為取信被害人,詐團成員還贈送印有「Mody’s」字樣的保溫杯。(圖/TVBS)

更多新聞:違規穿越馬路!公車司機反應不及撞死行人 驚險瞬間曝光
 
而為了取信民眾,該集團還寄送印有「Mody’s」保溫杯以及SOGO禮券給被害人,而被害人受騙上當後,再接獲偽造的桃園地檢署公函,要求辦理資金提領工作,作為證明資金合法來源,必須再繳納15%保證金,造成被害人二次受騙。

更多新聞:扯!運將疑毒駕體力不支 竟跟乘客一起在車上呼呼大睡
 
刑事局表示,警方追查發現該詐團橫行5個多月以來,全台有超過20人受騙上當,財損高達1億餘元,警方歷經數個月蒐證,本月14日兵分多路逮捕黃男等21人,訊後全依組織犯罪、詐欺、洗錢防制法、人口販運等罪嫌移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聯幫#明仁會#詐騙集團#投顧#穆迪#投資詐騙#刑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070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