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偶」參賽選手涉詐! 和男友開公司洗錢3億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4:08

選秀節目參賽者,涉嫌詐騙被抓!台北市一間廣告公司吳姓老闆,被指控找其他同業合作下廣告,要求被害人和指定的廠商合作,但這個廠商根本是他的人頭公司,前後吸金超過三億,她的女友林鑫汝,曾參加過超級偶像比賽,如今也變成共犯,被依詐欺等罪送辦,但她說是男友教唆,不知道詳細狀況。

圖/TVBS

 
「超級偶像」節目片段:「反正愛情裡頭,誰先放棄誰就是第三者。」

站上舞台賣力演唱拚高分,這名參賽者林鑫汝過去參加超級偶像以中正大學高材生的身分,讓人印象深刻現在卻捲入詐騙案。

記者郭穎:「台北市一間廣告公司被指控,利用買空賣空的類似手法來進行詐騙,而且前前後後不法吸金就高達3.3億元。」

 
圖/TVBS

這間廣告公司吳姓負責人,被指控找上大型業者,聲稱手上案子很多可以一起合作,但為了要控管品質必須指定供應商來下廣告,受害業者陸續付了超過三億,事後才發現是一場空,女友林鑫汝也是共犯。

記者郭穎:「受害的廣告公司,事後才發現對方要他接洽的兩個廠商,其實都是嫌犯的下游公司,也就是說從頭到尾,這整個合作案都是嫌犯在自導自演。」

圖/TVBS

涉嫌詐騙的吳姓負責人,確認款項進到人頭公司帳戶後再向被害公司誆稱,已經驗收過廣告確實有露出再把錢匯回自己戶頭,購買名車和豪宅,受害公司至今還有7千萬拿不回來,警方兵分多路到公司登記的地址,才發現根本是空殼。

大樓人員:「他們沒有在這邊啦,他們只是租一個地址而已,他們完全沒有在這邊進出,我們也不曉得他們長什麼樣子。」

包括吳姓嫌犯和女友林鑫汝,一共七個人被逮依詐欺洗錢背信偽造文書等罪送辦,曾經為了圓歌手夢站上選秀舞台,如今沒能成為偶像明星反而成了詐欺嫌疑犯。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超級偶像#選秀節目#人頭公司#吸金#林鑫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