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前想改運?男「雙手合十」警所前下跪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20:11

台北市有民眾行經信義區的五分埔派出所時,看到一名穿紅色上衣的男子,雙手合十跪在門口,不少人歪樓說,是要擊鼓申冤、還是年底要改運?就連警方也相當傻眼,表示他是附近居民,當時有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但對方一句話也不說,行徑非常詭異。

圖/TVBS

 
只見騎樓,一名穿紅衣黑褲的男子,徘徊在一旁的門口,接著他倒退幾步走下樓梯,以為他要離開了嗎,不並沒有,而是轉過身直接下跪!過了一分鐘左右,就起身離開,感覺腳還有點軟,這到底什麼情況。

記者吳宇雅:「他下跪的地點,就是信義分局的五分埔派出所,當時值班員警認出他,就是住附近的民眾,上前問他要不要幫忙,有沒有要報案,但他卻一句話也不說。」

連警方都滿頭問號他們說,他是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平時往來互動正常,第一次有這樣的行為,畫面曝光後,有不少民眾歪樓,說這是要擊鼓申冤嗎?還是要去五分埔批貨前來求好運?然而民俗上有這套說法。

 
圖/TVBS

民俗專家張旭初:「你去跪派出所,也是會有開運也會有過運,但是你去裡面跟警察喝茶,喝杯茶它們裡面很多警徽,自然而然你的運氣就會有增強,會有增加的感覺,你要去跪派出所不如去跪廟。」

民俗專家說,不少人迷信警徽可以去煞鎮邪,尤其現在年關將近,可能為此來碰碰運氣。

圖/TVBS

民眾:「應該不行吧,如果可以改運的話,那大家跪在這邊就好,就不用去廟裡啊,我覺得他應該走錯地方了,他應該認錯那個門的顏色了,哈哈哈哈哈。」

民眾:「因為警察是正義的化身啊,擾民倒是不會啦,就自己知道就好。」

在派出所前下跪這個舉動,意外成為話題,不過民俗信仰僅供參考,別讓警局變成打卡新地標,畢竟警察的職責裡面,可沒有算命改運這一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派出所#雙手合十#下跪#改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83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