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雖敗猶榮!摩洛哥球員集體下跪感謝神 寫世足新歷史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4:45
敗給法國後,摩洛哥球員及教練團集體下跪向神致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敗給法國後,摩洛哥球員及教練團集體下跪向神致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屆世足賽最大黑馬摩洛哥今(15日)在準決賽以0比2敗給衛冕軍法國隊,痛失冠軍賽門票;賽後摩洛哥全隊球員在賽場草皮上以「五體投地」姿勢集體下跪感謝阿神,謙虛態度也贏得所有球迷的敬重。儘管遺憾輸球,但摩洛哥已寫下非洲球隊的最佳成績,更成為世足史上第一支勇闖4強的非洲隊伍。

「藍衣軍團」法國在準決賽擊敗摩洛哥,將與阿根廷爭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首摩洛哥過去的戰績,他們只有4次曾晉級世界盃會內賽,也僅1次踢進16強,每場比賽的運彩賠率都是數百倍起跳。但在本屆世界盃,他們於小組賽擊敗比利時,在16強賽以PK戰踢走西班牙,又在8強賽擊潰葡萄牙、讓當家球星C羅遺憾含淚離場,成為非洲史上第1支晉級世足4強的球隊。
 
摩洛哥能進入4強絕對不是靠運氣,他們的防守猶如天羅地網,在對決法國之前,除了1顆烏龍球,摩洛哥從未被對手攻破球門。可惜今日對上法國,才開賽5分鐘就被法國踢進1球,也破壞了摩洛哥的戰術和節奏,最終含恨吞敗。由於摩洛哥球員大多都是穆斯林,賽後全體球員更走到場邊集體下跪感謝神明,畫面感動許多人。

法國的姆巴佩也在賽後擁抱摩洛哥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這還不是摩洛哥的最後一戰,他們仍有爭取季軍的機會,將在台灣時間17日晚間11時對上克羅埃西亞摩洛哥總教練雷格拉吉豪(Walid Regragui)在輸球後表示,球隊已付出了最大的努力,「這是最重要的事情,樹立良好形象,向世界展示摩洛哥足球的存在。」

摩洛哥球員頭貼草皮,向到場加油的4萬多名球迷表達感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格拉吉說,「我們本可以進球,但不幸的是沒有成功。願摩洛哥人原諒我們。」他肯定球員們的努力,但也坦言,「若要贏得世界盃冠軍,要達到非常、非常高的水準。我們仍然需要努力,但距離冠軍已經不遠了。」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2022世足賽#準決賽#4強賽#摩洛哥#法國#下跪#季軍賽#雷格拉吉#非洲黑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710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