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黑工?求職網開63K「美國職缺」 疑遭詐限制自由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20:38

高雄一名C先生和女友,10月在求職網站發現,美國一間餐廳開出「前堂助手」職缺,月薪6.3萬、包來回機票,老闆自稱是台灣人,到了美國卻變成大陸老闆,工作內容也變調,餐廳助裡變蓋房工人,還被限制人身自由,半毛錢都沒拿到,就逃回台灣,預估損失20萬,已向警方報案,恐怕涉及刑法人口販運。

圖/TVBS

 
當事人C先生女友:「手被湯鍋壓到..。」

腳踝處露出一塊又一塊燙傷痕跡,高雄C先生和女友,兩人回顧一個月前在美國的驚魂記,疑似被拐去打黑工,工作時受傷還不能就醫。

當事人C先生:「我在求職網站上,美國有一間餐廳,它是應徵外場的工作人員,本來是想說去那邊學習英文,然後順便可以去打工,它開的薪水是6.3萬。」

 
沒想到一到美國,說好的餐廳前堂助手,變成掃落葉蓋房子,身上沒防護裝備,站在三層樓高的木架上敲螺絲,下班還要去餐廳洗碗收拾,女友更要負責下廚煮飯,工作內容完全變調。

當事人C先生:「除了沒拿到錢以外,還被他轉賣給其他的中國人,去蓋房子去整理美國人的家,可是這些錢都是老闆收走了。」

圖/TVBS

C先生10月在求職網,發現美國一間餐廳開職缺,月薪6.3萬台幣、包來回機票,應徵上之後,自稱台灣人的老闆要他們付一半機票錢大約2萬7,11月踏上美國,沒想到台灣老闆變大陸人,還會被陸籍管家控制在宿舍,工作了半個月,決定帶著女友逃回台灣。

當事人C先生:「我們預計說從11月到1月過年前可以回來,過年前可以存一筆錢大概10、20萬,前前後後也沒賺到錢,光機票來回進出就花了快要20萬。」

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仁正:「目前這個案件,刻正調閱仲介相關資料,整個案件也會依刑法297條,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國罪,以及人口販運防制法等,我們會通知相關嫌疑人到案。」

圖/TVBS

C先生回台後趕緊報警,只是當時在美國宿舍裡,還有一位台灣人叫阿龍,同樣透過求職網應徵,原以為是高薪工作,沒想到工作地點內容完全不同,質疑恐怕是有心人士,引介台灣人到美國非法打工。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求職#網站#損失#遭詐#打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90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