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夢想!學童燈會擺攤 籌拔河賽經費

記者 侯力元 谷庭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5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新竹燈會美食區,除了在地好味道外,還有一群國小學生,為夢想認真叫賣!他們是新竹六家國小的拔河隊員,成軍才3年成績亮眼,23日要去新北市參加全國拔河錦標賽,孩子們自食其力,擺攤做生意,就是為了籌措10萬元的比賽經費,朝全國冠軍的夢想邁進。

六家國小拔河隊:「煞,加油、加油。」

每一聲「煞」,全身肌肉繃緊,用力一搏,孩子的眼神裡閃爍「必勝」光芒,他們是六家國小拔河隊隊員,平時原地快速跑跳、訓練,綁著馬尾、身材纖細的小六女學生,辛苦訓練也不喊苦,因為這不只是拔河 ,他們拉得是一個在全國錦標賽獲勝的夢。

六家國小拔河隊隊員:「我們今年要拚第一名,所以來這邊做義賣、籌備經費。」

為了去比賽,小隊員們在新竹燈會拿著自製商品,沿街叫賣,有人主動大方推銷,其餘隊員則在攤位上,小心翼翼調製美味飲料,自食其力,籌措10萬元比賽經費。

客人:「他們要去拔河啊,所以讓他們有多一點資金。」

教練:「移地訓練以及參賽的費用,是比較高昂的,所以我們讓孩子來體驗賺錢的辛苦,這也是一種生活教育的哲學。」

孩子們不被動等待外界幫忙,選擇主動出擊籌錢,攤位上擺滿四處征戰的獎盃,吸引客人,賺到的每一分錢,都像拔河一樣,是靠自己力量獲得,23日他們就要去新北市參加全國拔河大費,畢業在即,想旗開得勝摘下冠軍,為小學生涯劃下美好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拔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58

0.1258